首页 > 大咖 > 正文
字节跳动AI实验室主任加入清华,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07-28 16:56: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8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离职,下一站将赴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任职,并将加盟张亚勤团队。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根据自己的兴趣,马维英选择到清华大学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研相关工作,他同时还会继续担任字节跳动技术顾问。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其主要研究重点是开发为字节跳动内容平台服务的创新技术。2017年,原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维英加盟今日头条,出任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马维英和张亚勤的交集在于微软亚洲研究院。

张亚勤曾在微软公司工作近16年,历任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中国董事长、微软移动和嵌入式业务全球副总裁。2014年,张亚勤加盟百度公司担任总裁,于2019年10月退休后,加盟清华大学。

根据清华大学2019年12月发布的消息,张亚勤正式加盟清华大学,受聘清华大学“智能科学”讲席教授,将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计算机系和相关院系开展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将负责牵头筹建“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

原标题:字节跳动AI实验室主任加入清华,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