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玩忽职守致人死亡,这名70后干部啥情况?
08-12 16:29:55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纪委发布消息称,松花湖风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张玉明因严重违纪被双开,被移送司法。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其还被指不履行工作职责,玩忽职守致人死亡,涉嫌渎职犯罪。

至于具体张玉明如何玩忽职守、致使什么人死亡,官方暂未公布。不过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和前年8月,松花湖均曾发生溺亡事件,共有2男1女不幸遇难,而他们的年龄均为十几岁。

景区官网上仍有他的名字

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1971年1月出生的张玉明,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

从履历上看,此人在任松花湖景区副主任之前,一直在吉林市丰满区工作。从团区委书记到街道办主任,再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等职。

至于他具体何时到松花湖景区任职,记者暂未找到,但在吉林市一份文件中看到,2015年4月,其还在丰满区任职。

松花湖景区官网显示,其为国家4A级风景区,位于长白山山脉的西侧,是吉林省最大的人工湖,系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叠坝成湖形成,距吉林市约20公里。

今年6月1日,吉林市纪委通报称,张玉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组织审查。8月11日,此人被双开。问题通报显示,张玉明不但收受下属及服务对象送予的礼金,长期使用超标公务用车并私用,还在干部考核中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接受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违纪,此人还涉嫌违法:不履行工作职责,玩忽职守致人死亡,涉嫌渎职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要、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登录松花湖景区官网,发现在领导介绍栏目中,张玉明的名字仍在,排在第三位,但无工作分工之类具体介绍。

今年4月,松花湖景区曾发布“环境监管网格划分工作实施方案”,将辖区污染源划分为八个网格,而划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正是张玉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