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加拿大宣布对美国钢铝加征关税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超12万亿元
06-01 05:50: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531225239.jpg

要闻>>

习近平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0日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祝他们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国防部:辽宁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在5月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作战能力。

外交部回应美方炒作南海军事化问题

针对美方多次谈到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31日对此表示,美方有种“贼喊捉贼”的滑稽。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5月31日,国家医保局挂牌,胡静林任局长。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文化和旅游部查处丑化恶搞英烈行为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部署查处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监测到有关“暴走漫画”的网络舆情后立即部署查处。

西南林大原校长蒋兆岗潜逃被抓获

5月30日,云南省追逃办经多方努力将潜逃人员蒋兆岗抓获。蒋兆岗系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曾被悬赏10万通缉。

蒋兆岗 资料图。来源西南林业大学官方网站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诈骗案再审宣判

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原审被告人张文中再审一案。审判长宣布: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案再审,张文中依法改判无罪。

民生>>

一季度73城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

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有73个地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其中,达标滞后情况最为突出的是铁岭市、延安市、吉林市等10个城市。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已超12万亿元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截至2017年末,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24845.12亿元,缴存余额51620.74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7.68%和13.13%。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滴滴

针对近期消费者投诉滴滴出行免密支付的漏洞,上海市消保委在依法查询后,5月31日约谈滴滴出行。滴滴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更新免密支付的相关设置。

瘦西湖等江苏多个景区门票降价

江苏省物价局5月31日公布,瘦西湖等江苏多个景区票价降价,部分公园改免费。

社会>>

湖南安化公安回应买600瓶白酒

调查发现,2016年6月,湖南省安化县公安局民警驾驶警车,赴贵州茅台镇采购600瓶白酒,被局机关食堂用于112次晚餐接待,2017年1月用完。对此,该局回应:认真从严整改。

萌!小孩手绘假条替爸妈请假

5月30日,四川一高校副院长收到了一张特殊的“请假条”:“尊敬的院长您好,我是黄启言。我向您给爸爸妈妈请假一天培(陪)我去金山公园,请您批准。”你咋看?

钟欣 摄

寝室4女生全保研:不打游戏不刷剧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宿舍4名女生全部保研成功。不熬夜、不打游戏、不过度刷剧…是寝室公认的“准则”。为了专心备考,一名室友还在大三把自己的智能手机换成了老人机。

95后小姐姐开校园“解忧杂货店” 

内蒙古95后心理教师刘媛在校内开设了一间“解忧杂货店”,以书信的方式回答同学们青春期的烦恼,两个月来,收到了80多封来信,同学们都觉得很赞。

乌娅娜 摄

19岁小伙体重688斤 渴望减到200斤

近日,19岁的山东莱芜小伙王浩楠凭借688斤的“重量”走红网络,目前已入院治疗,渴望减到200斤。他说:瘦下来后,想去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

赵晓 摄

国际>>

朝鲜高官将访问华盛顿

为协调朝美首脑会晤事宜而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将于当地时间1日访问华盛顿,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俄罗斯外长邀金正恩访俄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5月31日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拉夫罗夫邀请金正恩访俄,金正恩则请拉夫罗夫转达对俄总统普京的问候。

加拿大宣布对美国钢铝加征关税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6月1日起将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征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此举立即遭到美国最密切盟友的谴责。加拿大政府宣布计划从7月1日起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只要美国关税保持不变,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实施关税。

f61d9c06b32bec031466eedd515b4acd.jpg

哈里梅根退回价值700万英镑结婚礼物

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大婚,两人收到了总价约700万英镑的结婚礼物。据悉,这些礼物将由肯辛顿宫原封不动退回给送礼人。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黎巴嫩边境地区

近期,中东局势复杂敏感。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黎巴嫩同以色列、黎巴嫩同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

文体>>

齐达内辞去皇马帅位

在刚刚率队斩获欧冠三连冠后,皇马主帅齐达内于5月31日宣布辞职。在执教皇马的两个半赛季里,齐达内为球队带来了包括欧冠、西甲在内的共9座冠军奖杯,并率队打破了由巴塞罗那保持的西班牙球队39场不败的纪录。

中国女排负意大利结束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比赛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5月31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收官战。中国女排以1:3不敌劲旅意大利队,终获本站比赛亚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