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发布“史润龙”假文章的网站提供说明:原文来自“软文库”
09-11 17:16:45 来源:澎湃新闻网

联系转载的截图 本文图均为 中外法制网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9月11日,曾发布“史润龙”相关文章的中外法制网在其网站上刊发情况说明,称“该文系软文库网站编辑联系我网编辑转载”。

在这篇中外法制网发布的文章中,“史润龙”以“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的身份,出席了“中国互联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年度总结会议”。

上述文章标题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会议召开 处长史润龙代表发言》,今年4月曾发布在中外法制网上。也就是在这篇文章的配图中,史润龙“PS痕迹明显”的会场照出现。

中外法制网自我介绍为由华夏视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经工信部、北京市文化局、海淀区公安局备案批准的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显示,中外法制网主办单位性质为企业。该网站未获得互联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不可进行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转载服务,它也不是新闻媒体自建网站。

提供的稿件来源截图

转载稿件标注“软文库”的截图

据其9月11日上午11时许作出的说明,该网对“史润龙”有关舆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撤稿并内部调查。经调查,该文系软文库网站编辑联系我网编辑转载,当时提供了该文在软文库网站登载的链接地址:http://www.ruanwen.tv/gaojian/ruanwen/id/166543.html。中外法制网称,该网编辑看到稿件是一篇单位开会的内容,不涉及敏感字眼,进行了转载并按转载规定将稿件来源如实标注为“软文库”。转载后将链接发送给软文库网站编辑。该编辑请求将来源修改为原创或中外法制网,中外法制网编辑断然拒绝。

拒绝修改来源的截图

中外法制网表示,一定吸取这次舆情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刻检讨,以此为契机在单位内部进行编辑整顿,确保在编辑工作中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吃透国家政策和精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坚守客观、真实这一底线。

此前,9月10日下午,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公安机关网络巡查发现,网民史某龙使用“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经核查此单位不存在)处长等头衔,自称“扶贫英雄”,并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经查,史某龙,男,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软文库(http://www.ruanwen.tv/)自我介绍为:服务内容类涵盖软文发布、软文代写、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百度问答等多种互联网广告行业。拥有上千媒体渠道、门户编辑、专业写手、段子手、营销专家,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将创意、智慧、技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凭借多年的网络资源和客户资源积累,遥遥领先同行业其他公司。

该网站还称,文章一般提交后1-2个工作日发布完成,80%的媒体在上午11点之前提交的当天可以发布成功,下午4点之前提交的当天50%以上的可以发布成功。大媒体周末不上班,媒体不审稿。

另外,《山东商报》9月11日报道指出,在某软文库中,记者看到,软文库共分为特惠套餐、软文代写、合作媒体、成功案例等模块。记者注意到,在这个软文网所列出的套餐选择中,共分为门户网站套餐、IT科技套餐、财经商业套餐等15个套餐选项,在每个套餐的封面都有“明码标价”。套餐从99元到6999元不等,与之对应的是发稿媒体数量和发稿媒体“级别”的不同。在“门户网站套餐”中。记者看到,12家地方新闻网站外链套餐的标价为99元,而包含二十大门户网站、三十大财经媒体的“综合套餐150家媒体”的套餐标价则为4800元,而且在套餐中每个媒体后的“简介”中都会有“不带图、不保证被删稿”等说明。

原标题:曾发布“史润龙”假文章的网站提供说明:原文来自“软文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