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一声呼唤 昏迷10天的少年哭出了声
09-16 19:4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玉龙、李玉龙,你醒一醒嘛,爸爸来了!”

今天(16日)上午,重庆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ICU病房里,随着这一声呼唤,昏迷了10天的少年李玉龙哇的哭出声来!

呼唤

让昏迷男孩发出哭声

9月6日,因交通意外重伤的少年“李龙”被送进了重庆市急救中心。在ICU病房的日子里,“李龙”的呼唤声每天都会响起。有时,呼唤他的,是主治医师唐小勇;有时,是其他的医生或护士。而他的家人一直都无法联系。为了帮助这个昏迷中的少年早日寻找到家人并苏醒过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13日第一时间刊登了寻人的新闻,(详情请点击《ICU有个昏迷少年 医护人员盼望找到家人助他苏醒》)。

今天上午10点过,一位中年男人赶到重庆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他的脸上,满是心疼和焦急。见到医生后,他说,自己就是“李龙”的父亲李金满。

发现儿子“失踪”后,46岁的李金满到处寻找儿子的下落,孩子的同学、朋友,能问的都问过了,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家里人也报了警,但就是没有儿子的消息。

今天(16日)上午8点过,李金满的侄儿无意中从网上的新闻,看到了表弟的消息。

“他说那个男孩和李玉龙一模一样!肯定是他!”李金满甚至没等得急问侄儿要照片看上一眼,便立即赶往重庆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

终于,李金满见到了寻找多日的儿子。

downLoad-20170916194816_副本.jpg

“玉龙、李玉龙,你醒一醒嘛,爸爸来了!”守护在病床前,李金满一遍又一遍呼唤着儿子的名字,他终于等到了儿子的回应——尽然李玉龙目前仍在浅昏迷中,但听见亲人的呼唤,他竟哇哇的哭出了声音,几滴眼泪顺着消瘦的脸庞滑落而下。

“他一定能听到我们的声音,一定会醒过来!”一直焦急的李金满,脸上终于露出些许安慰。

感谢

这一次多亏了媒体

李金满做梦也没想到,儿子会发生交通意外。

李金满一家是四川广安人,儿子其实叫李玉龙,今年只有14岁。在这个原本应该是念初三的年纪,他执意外出打工,在黄泥磅找了一位师傅学理发。李金满则在双碑一个建筑工地打临工。

因为没有和儿子住在一起,李金满也不准儿子用手机,6日深夜李玉龙在菜园坝大桥发生车祸时,他全然不知。直到事发第3天后,李玉龙理发店的师傅,这才拨通了李金满的电话,并报了警。

但儿子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当时的李金满完全不知道。

“这一次多亏了媒体,要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孩子究竟发生了什么!”李金满也是后来才从新闻中得知,儿子当时的情况有多么的危险,他头部骨折,颅内硬膜外出血,送到医院时出血量已经有15ml,一小时后出血量达到60ml。

幸运

少年已经脱离危险

幸运的是,李玉龙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重庆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唐小勇介绍,李玉龙送来的时候,情况非常危急,手术前已经中度昏迷。

手术后,李玉龙逐步稳定,目前处于浅昏迷到昏睡的一个状态。叫他,他会有回应。

2834be7231d4dfc0d890ce68e9bfed5d.jpg

△医护人员照顾李玉龙

在李玉龙父亲到来的前一天,他就已经有了回应的反应,但父亲在呼唤时,他的反应明显更加强烈。

目前,李玉龙仍需药物和物理的后续治疗,物理治疗主要是家属通过语言、声音刺激来帮助他早日苏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