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两江国际影视城 看中外围棋高手决战
11-28 09:2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两江置业”中国棋文化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在两江影视城开幕。本次峰会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推广棋类运动。届时,世界级棋界高手将齐聚两江国际影视城一决高下。

两江国际影视城已经做好了迎接棋文化峰会的准备.jpg

△两江国际影视城已经做好了迎接棋文化峰会的准备

高手齐聚,两江国际影视城变“战场”

棋逢对手,博弈厮杀。在影视城,一场场精彩的围棋对局将惹人驻足,2017围棋甲级联赛闭幕战正式打响。“围甲”号称“围棋界的NBA”,作为本次峰会的“重量级”活动,围甲联赛囊括了中国一线围棋高手及韩国等级分前十名中的绝大部分棋手,国手过招,犹如战场厮杀。

据了解,本次峰会除了围棋甲级联赛,还将举办包括“两江置业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两江置业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和“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峰会还设置有中国棋文化研讨会、围棋文化图片展、中国名家历代围棋诗词书法笔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亮点纷呈。

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jpg

△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

环境优美的比赛场地.jpg

△环境优美的比赛场地

文化为魂,一座文旅新城正在崛起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两江国际影视城吸引了各国棋手的目光,富有历史印记的建筑,各类精彩的演出、美味的小吃让他们在比赛之余有了不错的休闲时光。影视城不光复原了抗战时期的老重庆,也在向人们介绍着老重庆的一点一滴。

两江国际影视城是两江新区打造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成立7年来,两江新区积极打造文化旅游服务,新景点、新业态受到游客热捧。在两江新区,不仅有刻录了老重庆的两江国际影视城,还有着积淀着深厚的宗氏文化、祠堂文化的古朴老镇——龙兴古镇;也有着际华园、欢乐谷这样的走在时尚前沿的现代体验新宠;园博园、照母山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也是人们饭后闲步或者山游的不错选择。

在文化产业方面,金山意库,重庆创意公园,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构成了两江新区在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市民有了更加多元的文化体验,城市展现出了无限魅力。

目前,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和“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新区,不断将产业特色、生态环境、区域文化有机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和绿色发展,建设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一座产城融合的文化旅游新城正在崛起。

国泰戏院.jpg

△国泰戏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