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递公司”弄丢包裹主动提出赔偿 女子按“客服”操作被骗5000元
04-16 15:4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发展,网购骗局层出不穷,手段也是五花八门,是骗子屡试不爽的最常见招式,真是叫人防不胜防。这一骗局最近又出现新套路,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公司,以弄丢受害者快件为幌子,承诺按受害者购买物品的几倍价值赔偿实施诈骗。近日,家住谢家湾的张女士就被这种新型的诈骗方式骗走5000元。

4月9日下午,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某小区的张女士正在家里睡午觉,突然被一个自称某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吵醒。对方说张女士在“拼多多”购物APP上买的东西被他们快递员弄丢了,公司深表歉意,愿意按照张女士购买商品价格的五倍数额进行赔偿。

张女士迟迟没有收到购买的物品,且对方又准确说出了张女士购买物品的名称及价格,这就打消了张女士的思想顾虑和防范心理。张女士深信不疑的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对方的微信不段发来语音,指导张女士进行操作,由于张女士年龄偏大,对主微信只是略之皮毛,就神差鬼使般按照对方说的一步步在微信上点击操作,并且用微信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

操作完成后,对方说没有成功,还让张女士按照之前的步骤再操作一次,这时张女士感觉有点不对劲,就给丈夫打电话说了此事,其丈夫说对方可能是骗子。张女士回头又重新看了下,原来是对方让其通过“微粒贷”功能贷款借款,再发二维码让张女士扫描,再将贷款公司转至张女士卡中的钱款取走。上当受骗的张女士急忙拨打110向谢家湾派出所报警。

目前,谢家湾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表示,利用受害人手机向贷款公司贷款,然后再将钱款骗走的案例,今年来九龙坡区已经发生多起。这与以往直接骗取受害人手机银行卡账户或者支付宝账户钱款的手法有很大不同,也更有迷惑性。同时,由于受害人被动与贷款公司发生关系,随之滋生的债务关系,还可能引发次生的纠纷和刑事案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