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位置有优势,价格高很多……说好的黄金旺铺接到手他却傻眼了
07-01 20:44: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位于南岸区茶园天文大道边的奥园广场这两天正式开街了,场面很热闹。按说,买了广场附近铺面的郑先生应该很高兴才对,然而郑先生却愁眉苦脸。这是什么原因呢?

郑先生拿出了自己的购房合同,他告诉记者,去年10月买下了这个门面。当时,开发商奥园城市天地租售中心的销售人员告诉郑先生,他购买的门面是一个黄金旺铺,位置有优势,所以价格比周边的门面要高很多。

这段时间,开发商通知郑先生接房,说旁边的奥园广场已经开街。可过来一看,郑先生直接傻眼了。为啥呢?门面的门口是一段出入车库的车行道,为了奥园广场的行人安全,物管就在车行道和广场之间设置了栅栏,这样一来,也把过往的人流和郑先生的门面分隔了开来,行人如果要光临这个铺面,就需要绕路,郑先生觉得自己的门面成了一个死角。

再来看看这张宣传图,郑先生的门面外没有阶梯。在奥园城市天地租售中心,记者发现,沙盘上同样的位置也没有阶梯。但如今,郑先生门面的门口却多出了7步阶梯。郑先生认为,这也影响了门面的商业价值。

郑先生还告诉记者,门面旁边的这道门,开发商卖的时候说,这里是小区出入口,可如今这门基本就没有打开过,因为这里是消防通道,长期关闭。

在郑先生看来,因为这些原因,当初所谓的黄金旺铺价值难以体现。

那么,郑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吗?记者也作了调查。先来看看合同中郑先生门面的单价,一平方米的售价,合同中是32000元。而位于奥园广场内的单开门门面,因为人流量比大,很好出租,如今很多都在装修,即便是这么好的位置,价格也就是在28000到3万之间。

再来看看其他的单开门门面,这是距离奥园广场相对较远的一处门面,今年涨了价,也就是23000左右。

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即便是上涨后的价格,位置好的门面都没有郑先生的门面价格贵,位置差的就更不用说了。很显然,郑先生高价购买了所谓黄金旺铺。可如今旺铺不旺,开发商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记者来到了奥园城市天地租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于是记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到节目播出的时候,记者没有得到奥园城市天地租售中心的答复。对于这个情况,记者为也咨询了重庆市米克律师事务所杜江涌律师,杜律师认为,如果杜先生在买门面前没有得到真实的资料,或者开发商故意隐瞒了一些内容,杜先生可以向行业主管部门投诉或者通过法律诉讼的渠道要求解除合同,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这里,我们也向提醒市民,购买门面,从本质上说是一次投资行为,存在一定风险,需要谨慎对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黄金旺铺为何不旺? 投资门面需谨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