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脸解锁、疲劳监测、挡风玻璃化身导航……这款“黑科技”重庆造智能汽车今晚将亮相央视
08-11 18:5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1日晚上8点,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聚焦于人工智能的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

《机智过人》是国内目前为止涉及AI领域最广、参与科研工作者人数最多的大型电视科普节目,吸引了国内外顶级科技企业的争相参与。

《机智过人》第二季的节目内容将全面升级。节目组将选择代表着“中国速度”的高铁、“中国力度”的天鹰无人机等三十个既融汇尖端技术又充满丰沛情感故事的人工智能项目作为核心内容。

在节目中,世界冠军、超级歌手、大国工匠、天赋达人将作为人类超级检验员悉数登场,用各自的过人能力接受人工智能项目的挑战。著名影视演员吴秀波、赵立新,歌手胡彦斌、炎亚纶、王栎鑫等也将倾情加盟,让节目即有领先智能科技展示,也有明星参与的娱乐感。

今晚的第一期节目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韩雪、赵立新、撒贝宁等明星嘉宾,以及多款人工智能机器人,还可以看到东风风光全新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作为节目全程指定用车亮相节目现场。

风光ix5作为一款时尚动感设计,超级智能科技加持的SUV,多项智能黑科技加持,与《机智过人》节目人工智能不谋而合,而东风风光再次携手《机智过人》风光ix5成为节目第二季全程指定用车,也是中国车企响应“大国重器”的时代使命,积极做强中国智造的行动落地。作为《机智过人》第二季全程指定用车,它将在接下来的近3个月时间,每周六晚亮相央视。节目邀请的众多明星嘉宾都将乘坐风光ix5抵达节目录制现场。

届时,明星嘉宾将率先体验到风光ix5的多项“黑科技”。

比如,风光ix5的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用户刷脸解锁上车;疲劳监测功能则可以及时发现用户驾车时频繁打哈欠或疲惫到眼睛睁不开等疲劳驾驶行为,提醒用户集中精力驾车;沉浸式AR导航可以将挡风玻璃化身成为导航系统,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驾车体验……

在人车交互等方面,风光ix5也有超凡表现,更具“懂你”的能力。风光ix5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而Sendtocar、组队出行、语音对讲机、加油无忧等人车交互功能,也增添了驾乘的轻松趣味。

风光ix5在智能驾驶方面也表现不俗。它搭载了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通过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雷达等技术手段,监测道路交通环境潜在风险并发出预警,帮助驾驶者对路况综合判断。

未来,风光ix5还将陆续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王喻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