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尖端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 这也是西湖大学创办的宗旨
03-03 15:10:4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下午,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就中国高等教育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施一公介绍,西湖大学的诞生和发展,是建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土壤之上。仅仅在过去两年,西湖大学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多份申请,我们择优聘请了近百位世界级科学家,其中,80%以上是中国自身培养输送出去的优秀学子。我们的目标是,办一所世界一流,高起点、小而精的研究型大学。

施一公表示,根据调研发现,目前,我们在基础研究领域有差距,还需要更多原创性突破,原创性研究不足以满足社会需求,尖端核心的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靠我们自己的创造,这就需要培养更多更优秀、有责任感原创型拔尖人才,这是未来中国高等教育的目标和方向,也是西湖大学创办的宗旨。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