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狼真的来了!特斯拉最高降34万,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统统要“凉凉”?
03-03 10:06:57 来源:上游新闻

3623-fzyqqip9300714.jpg

2月27日,上游新闻《十字路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篇|卖不动修起贵还不保值 谁给的逆势涨价的勇气》中,才提到补贴退坡,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应声涨价”。话音未散,新能源汽车界“超群绝伦”的特斯拉就放了一颗“炸弹”,一天突然猛降34.11万元。重击之下,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还扛得住吗?

特斯拉集体大降价 比炒股都还刺激

买的东西刚到手,官方就宣布降价,你说气不气?“啊!刚买的不退钱吗?”微博博主@来去之间在微博吐槽。所为何事?

原来就在3月份的第一天,特斯拉全系车型再次出现大幅调价,其最高降幅车型为Model X P100D车型,降幅达到了34.11万。其中Model 3降价区间为2.6万~4.4万元、Model S降价为1.13万~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5万~34.11万元。

要知道,2月22日,也就是上周五,特斯拉Model 3中国版第一批车主才交付完成。刚刚过了一周,Model 3的价格进行了下调,3个版本车型分别由43.3万元、49.9万元、56万元下调至40.7万元、45.5万元以及51.6万元。一周就降数万元,难怪网友调侃:“这比炒股还刺激!”

与此同时,Model 3针对中国区域的限时免费升级增强版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活动也宣告结束。今后,该车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两个配置的价格分别为2.78万元和4.63万元,全部选装后的总价为6.5万元。


产品实力“完败” 留给国内车企们的时间不多了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第一家海外超级工厂在上海正式开工。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这一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2月22日,特斯拉Model 3开始正式在中国交付,而其采用的21700电池,电池能量密度约为300Wh,在此前基础上提升了20%。年底还将实现量产。

面对特斯拉的到来,国内不少传统车企的纯电动汽车,都还是“油改电”,尽管成本低,量产快,可一提续航、优化就“偃旗息鼓”了。而造车新势力也都还在融资阶段,量产、品质都存在瑕疵。不仅如此,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们还在续航里程上“耍小心思”。目前不少自主品牌,在推广纯电动车的时候,还是在用60公里等速,宣传自己的续航里程。但实际上,续航就“大幅缩水”。

按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的说法,特斯拉国产化后,价格将大幅下降40%以上。这就意味着,特斯拉有机会以20万出头的价格与国产新能源汽车进行“贴身肉搏”。留给国内新能源车企们的时间将更为紧迫。换言之,对于性价比大幅提升的特斯拉,国内车企再不拼“杀手锏”,恐怕真的要凉凉了。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