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计划出境旅游的人看过来!16家旅行社被取消经营出境游业务
03-04 13:02:3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初,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由于驴妈妈在业界的知名度,此次在名单中也引起了旅游行业的关注。

记者看到,公告中称,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包括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内的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此外,注销洛阳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盘锦绿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音乐岛酒店旅业有限公司和新疆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这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重庆地区并无旅行社涉及。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

在这次名单之中,驴妈妈因其在行业的知名度颇受关注。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公开介绍看到,其总部设在上海,母公司景域集团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已在全国各地110个城市设立了分/子公司。

为何此次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会取消出境游业务?今(4)日,驴妈妈方面在回复上游新闻记者时称,南京子公司更专注于国内业务,并且跟总部是按照优势资源形成专业分工的关系。驴妈妈总部仍有出境游资质,此事对总部没有任何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