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首创“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有关举报”最高奖1000元
11-21 16:47:32 来源:上游新闻

建筑施工一直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领域,高空抛物、噪音扰民等违规操作,也让周边居民叫苦不迭。别担心!渝中区的这项操作,让你随时监督身边那些建筑工地,一旦发现有违章行为,举报经核实还能根据隐患情况获得奖励。

21日,渝中区在坚持传统安全监管方式上,不断探索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平台”正式开通发布。

市民一旦发现了违规违章,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项目名称、举报内容、手机号,再上传隐患图片,即可完成举报。此外,一经收到举报信息,渝中区将落实“3日内核实、5日内兑奖”。

downLoad-20181121161538_proc_副本.jpg

依据《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渝中区制定出台了《重庆市渝中区在建工地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根据一般、较大、重大隐患,分类给予举报人300元、500元和1000元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