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马路英雄”大比武
12-20 17:13: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20171328.jpg

团队配合、驾驶技能、模拟警情处置……12月20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外广场举办2018年渝警骁骑暨警保联动摩托车勤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展示“渝警骁骑”成立1周年以来的建设成果。

downLoad-20181220171332.jpg

“我们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驾驶警用摩托行驶在大街小巷,工作后,还会定期进行各种技能训练。”特勤支队三大队的成员张翼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天竞赛的项目,包括团队基础技能——12名以上摩托车手组成队形,缓慢通过评委席,摩托车涂装统一规范,车型尽可能用大排量新车型展现团队形象。考验团队整体队形运用相关技能。此外,还有场地驾驶技能、模拟警情处置。

downLoad-20181220171337.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群“马路英雄”除了扎实的基本技能,还普遍都配备PDA、4G单兵图传系统等先进执法装备,通过指挥中心强大的后台支撑,能够及时发现路面突发交通、治安类警情。此外,依托警保联动与骁骑勤务结合,利用“警保联动”勤务2+2模式(即“骁骑”2台摩托车与辖区保险企业2台摩托车开展编组巡逻),能对发现的交通事故及时指挥调度路面勤务警力开展快速处置。进一步提升了事故处置效率,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downLoad-20181220171339.jpg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强化‘骁骑’队伍科技强警建设,还将不断拓展大数据应用结果,提升专业化、智能化、现代化交通管理水平,力争2019年底“渝警骁骑”实现千乘规模。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