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己的房子竟被人换了锁 里面还住了个陌生人
12-30 18:55: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璧山区丁家街道梦真花园小区,第1眼-630记者见到了张先生和他的父亲两人。由于门锁被人换了,自己的房子,竟然开不了门,进不去。

张先生说,这套房号为4-1的住房,是他直接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竞价得来,房价是270704元。今年夏天办理了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然后重新装修,又花了近十万元。装修好后,张先生计划放置一段时间,等新年之后再来入住。

12月29号,张先生和父亲一起来查看新房,奇怪地发现,门打不开,而且里面竟然还住了陌生人。

新房子,怎么会住了陌生人呢?张先生说,住在这里的人姓周,是个女的,对方说,这套房子是别人租给她的,而且已经住了一个月时间。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租下这套房子的周女士。周女士说,这套房子是他丈夫的一个朋友租给他们的,而这个人其实就是前房主,年租金为5000元。当时,对方自称,这套房子是他所有,一直闲置。

当时,前房主的侄儿还给了周女士一把钥匙,但是却打不开门(因为张先生在房产过户之后,更换了门锁),于是周女士打电话给前房主,对方说,可能是时间久了,锁生锈了,让周女士找开锁匠来撬锁开了门。

周女士说,他们一家人和前房主是朋友关系,出租都是口头约定,没有书面合同。第1眼-630记者提出,想和周女士当面交流,但周女士表示不方便,并且也拒绝提供前房主的联系方式。

据隔壁邻居介绍,这套房子被银行冻结查封已经好几年了,周围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之前也一直没人居住。不知道为何张先生拍卖成功之后,会发生这样的事。

对此,第1眼-630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介绍说,这件事,无论是前房主,还是租客周女士,都已经严重侵犯了张先生一家的居住权。前房主明知房子已被拍卖,还把房子租给他人,主观上存在明显恶意;而承租人疏忽大意,没有审查房屋产权情况,在对方恶意授权的情况下,撬锁进屋,私闯民宅。张先生作为房屋权利人,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两人进行处罚,并立即搬走。

目前,双方在璧山区丁家派出所进行了协商,租客周女士一方赔偿张先生三千元,并且立即搬离这套住房,另外,警方也已传唤在外地的前房主,回来进行调查,接受相关处罚。

新装修的房子,却被陌生人给住了一个多月,这事搁谁身上,都受不了。在这里,第1眼也要提醒大家:租房子,无论是熟人,还是朋友,都必须要确认对方是否有产权,不要稀里糊涂,到最后,自己给自己添堵,找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新房被人撬锁入住一个多月 “鸠占鹊巢”实在奇葩荒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