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便旅客行前30分钟取票 设置人工“急客换票窗口”
01-21 23:52:47 来源:上游新闻

01.png

今日春运第一天,重庆北站北广场旅客踏上回家路

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车站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方便旅客行前30分钟取票,重庆车站设置人工“急客换票窗口”,并在重庆北站南场和重庆站设置24小时人工售票窗口。

在发布会上,重庆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行前30分钟取票,设置人工“急客换票窗口”18个,并在重庆北站南场和重庆站设置24小时人工售票窗口。此外,为方便学生和务工人员购取票,开设学生售取票专口13个和外出务工人员专窗6个,并为学生集中办理互联网往返票。

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开设安检查危通道,落实好“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以及“逢液必查”的全覆盖安检规定。严格落实行包、快件运输“三个100%”要求(100%先验视后封箱、100%实名登记、100%过查危仪安检)。

在春运服务举措上,也进一步完善重点服务。配齐拐杖、轮椅等助残设备和春运购票指南、车站列车开行等相关资料,提供12306网站余票查询、列车开行信息咨询、正晚点查询等问询服务,接受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等帮扶服务,开展广播找人、遗失物品查找等求助服务,在候车厅设置医疗点,为候车生病旅客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 

同时,车站还设置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候车区,安排青年志愿者对重点旅客实行引导、购票、候车、进站、乘车“五优先”和“一条龙”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刘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