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份寒假作业让家长都意外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01-25 13:06:42 来源:上游新闻

“放寒假了,老师喊我们不要老待在屋子里做作业,来一次自己说走就走的旅行!”1月25日,鲁能巴蜀中学的高一学生小罗告诉爸爸妈妈,这个寒假学校布置了一项很好耍,也很有意思的作业。

小罗说,老师们给我们制定了两个套餐。套餐一:巴渝文化“随手拍”。带上相机或手机,游览一处能反映本地历史、体现本地文化特色的历史古迹、博物馆、知名古镇、名人故居等,了解家乡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随手拍下你看到的富有文化内涵的场景,并附上不少于100字的文字简介。

套餐二:搜集巴渝民间故事。通过走访、查阅等方式搜集一些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并思考故事背后所反映的历史文化。请一定注明你的故事来源途径哦!是聆听老人口述、查阅图书还是浏览网页?要做到“言之有据,论从史出”。

小罗和同学们都觉得这项寒假作业有点意外,也相当有意思。小罗的妈妈也觉得很新奇:“寒假作业不单调,不让孩子沉迷课本学习也很好。”

据理巴蜀中学教科处、课改处副主任周刘波老师介绍,这项作业源于学校的一门《巴渝文化探究》选修课。寒假的学习方式跟平时应该有所区别,寒假怎么过对中学生来说是一种重要的成长经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辛勤耕耘了一学期的学子们放松调剂一下,探秘巴渝文化,用心发现它的美,去触摸它的魂,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家乡的人文魅力,既能提升文化素养,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