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年古镇 过大年看大戏
02-07 16:33:4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4282_副本.jpg

看大戏过大年,这两天,重庆各地的戏台精彩纷呈,在江津区石蟆镇,古镇居民和游客一起看川剧表演,给热闹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底蕴,一起去看看。

说到江津区石蟆镇,就不得不提镇上的古建筑清源宫,这座原本纪念川主李冰治水的庙宇,如今成了古镇居民休闲的地方。正月初三,石蟆镇春光明媚,还没有走进清源宫,就听见一阵清脆的锣鼓声。古色古香的戏台上,正在上演一出川剧折子戏《双凤鸾》。

att_1494284_副本.jpg

台上,川剧演员踩着鼓点,忘情演出,一抬指,一回眸,将传统川剧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不少古镇居民和游客坐下静静倾听,更有老者,在初春的阳光下端着一盏茶,眯着眼睛品味戏台上的人生。

att_1494283_副本.jpg

一台川剧,给古镇增添了不少年味。江津区石蟆镇是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刚刚被住建部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

“能够在春节期间在古色古香的清源宫看到传统的川剧,也是了却了还提时代的心愿。”来自四川泸州的游客李忠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小时候过年也是这样过年的,但是长大后,这样的氛围淡了,今天带着妻子娃儿来石蟆逛,没想到赶上了看大戏,回忆了童年,也让小朋友了解到过年的民俗。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