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张特别的“全家福”:失联50年的一家人团聚了!
02-09 18:33:0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6739_副本.jpg

为完成爷爷的遗愿,孙女和家人来到爷爷的故乡重庆璧山,寻找50多年没有联系的亲人。璧山区河边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家人得以团圆。

2月8日上午10点,几位从贵州来的人找到河边派出所求助,值班副所长叶松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经询问得知,春节期间他们千里迢迢来到璧山,就是为了完成爷爷的遗愿,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

戈女士的爷爷戈英杰50多年前只身一人离开家乡璧山到贵州打工,从此和家乡的亲人失去了联系。爷爷临终前,再三嘱咐子女一定要想办法找到亲人,一家团圆。

为了完成爷爷的遗愿,戈女士等人趁着过春节来璧山寻找亲人。由于信息太少,来到璧山后辗转多地也没有找到线索,寻亲一事陷入僵局。

因戈女士的爷爷说过老家是璧山河边镇,于是他们来河边派出所求助。

戈英杰生前在璧山有个兄弟叫戈天德,但具体出生年月也不清楚,经过一番查询和询问,叶松发现河边镇文昌街有一个叫戈天德的老人,与他们说的年龄也大致相符。当叶松兴奋地把他们带到了老人家里,才发现这家人不是他们要寻找的亲人。

看到大家失望的面容,叶松急忙安慰他们不要着急,毕竟事隔几十年了,查找起来肯定有难度。

att_1496740_副本.jpg

叶松和同事又反复查询了系统和老档案,还是没有找到相关信息。就在戈女士等人失望地准备离开时,叶松突然想起河边镇浸口村有很多户戈姓人家,或许那里会有线索。

叶松立即带他们赶赴浸口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里终于打听到了戈天德老人的消息,不过老人已经去世,但叶松经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两家人一见面,感觉格外亲切,激动得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原来,璧山的亲人也一直没有忘记戈英杰老人,曾多次到贵州找寻,每次都是失望而归,没想到这次在民警的帮助下,失散多年的亲人总算团聚了。

两家人拉着叶松的手再三表示感谢,特别邀请叶松和同事一起合影留念,于是有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