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寄养小狗被网友带回家过年,翻脸怒怼:它在农村吃坏肠胃咋办
02-14 10:04:2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前天(12日)上午11点半,罗芸家的门铃响了,是之前委托她照顾小狗的邓琳上门拿狗了。按理说帮忙照顾了小狗一个春节,对方怎么也该说声谢谢,可是这个还狗场面上既没有谢谢,双方也没有一个笑容,邓琳抱了小狗就走,罗芸也没说一句话,邓琳前脚出门,后脚罗芸就重重地关上了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网友春节托狗她好心当狗保姆

前天下午1点半,在位于融景城.澜岸1栋罗芸家里,她跟记者讲起了春节遇上的糟心事。罗芸今年25岁,是一名摄影师,由于自己也养狗,所以去年6月她加入了一个叫“爱狗帮”的群聊里。在里面她认识了跟她同岁的邓琳,因为两人年纪一样,又都在八中念过高中,养的都是泰迪,所以特别投缘,两人私下还一起出门逛街吃饭。

邓琳是成都绵阳人,今年春节前夕,罗芸接到了邓琳的微信,希望她能在春节期间照顾自己1岁的泰迪波仔。“她说自己回老家后,又要跟家人到杭州一段时间,小狗没办法带回老家,波仔肠胃不好拉肚子,送去宠物店寄养,她又不放心。”面对朋友的委托,爱狗的罗芸当时就答应了,1月28日就从江北康乐花园的邓琳家把小狗接到了自己家。

网友提前归来要狗她正带着小狗在老家过年

接到小狗后,罗芸一直都细心照顾小狗,每天会时不时发视频给邓琳看。2月5日罗芸跟家人一起回忠县老家省亲,因为要在老家呆5天,所以她把自己的狗和波仔一起都带回了农村老家。没想到回到老家后的第二天,邓琳就给她发信息了,说去杭州的事情取消了,自己提前回来了,要来接波仔回家。

得知罗芸把波仔带回老家后,邓琳在微信里表现得很不高兴:“它肠胃不好你不知道?万一在农村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怎么办。”看到好友发来的质问,罗芸有些不高兴,两人在微信里互怼了几句。邓琳说:“早知道你要回老家,我就不把波仔交给你了。”因为发信息时,罗芸正在酒席上,就没有再搭理邓琳。

好心当狗保姆却被冤枉偷狗贼

等到第三天早上她醒来时,发现自己收到了好几条微信,都是邓琳发来的。打开一看,把她气坏了:“她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信息,问我能不能提前回来,我没有回她,她就跑到群里说我偷她的狗。”罗芸当即就联系了邓琳,两人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你什么时候还狗,我什么时候再去澄清。”邓琳在电话里这么说。

昨天,记者联系上邓琳,说起这件事,邓琳表示自从罗芸把波仔带到农村后,自己询问波仔的情况,对方就爱理不理。“我们就是见过几次面,万一她骗我狗怎么办。”面对记者时,罗芸显得非常委屈,自己好心帮忙照顾小狗,怎么就成了偷狗贼了,“过年回老家比较忙,没及时看到信息,怎么就成我刻意不回她了。”虽然她还是如约把小狗还给了对方,但心里却一直不舒服。

好心没好报网友们怎么看

对于罗芸的遭遇,昨天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20名有宠物的轨道族,听听看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周淑梅 27岁文职:这个邓琳有公主病吧,就你回家过年,别人不用过年吗,自己要提前拿狗,就自己去别人老家拿呗,还诬陷他人,人品有问题。

陈驰 26岁程序员:用人不疑,既然把狗交给对方,就应该相信对方。

钱雯雯 28岁柜员:千万别随便答应不熟的人,办好了没句好话,办差了还觉得你坑她,里外不是人。吃一堑长一智吧。

专家点评:帮忙养宠物最好提前约法三章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有养宠物,所以帮忙代养宠物,不能像帮忙保管物品那样简单,毕竟宠物是活的,在不少养宠物的人眼中格外珍贵,现在因为好心代养宠物而引发的纠纷也不少。所以像罗芸这种情况,最好代养前先跟宠物主人约法三章,讲明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或者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双方达成共识,再进行代养,以免在代养的时候引发不必要的矛盾。

原标题:好心帮网友当狗保姆 没想却被误会是偷狗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