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竟然还藏着这个仙境!云山花海+古镇古迹,主城26分钟直达!
10-21 11:03:00 来源:重庆周边旅游微信公众号

又到了翻主城扩容牌子的时候了!

惊喜真是一个接一个~

这次中选的地方,

是是重庆南大门,

是中央红军长征在重庆唯一战斗过的地方,

这里

有故事可说、有美景可看、有美食可吃

重庆西高铁直达只需26分钟!

行到蜀南欲尽头,江边深处隐扁舟

綦江有多值得去?

答案就在下方

01

云雾升腾 - 古剑山

“雾起云落处,仙逸古剑山”。

站在古剑山阳桥,极目远眺,朝晖夕阴炫彩眼底,千丘万壑奔涌胸中。

每当大雨初霁,白蒙蒙的云雾就在脚下蒸腾,加之清风扑面,让人顿生一种腾云驾雾、飘然若仙的快感!

透过云海往下看,树木、建筑、道路被蒙上一层通透的白色滤镜,显得格外清新。

傍晚在营地露营,天为被地为席,夜空繁星点点。可以再带帐篷,也能住小木屋、泡泡屋。

营地干净整洁,水电方便,配有浴室,可以放心露营。

山间的净音寺古朴庄严,气势恢宏。四周松柏繁茂,绿树成荫。

云海升腾,梵灯缭绕。小喵特别推荐寺里的斋饭,其中豆花白嫩可口。

02

花儿朵朵 - 横山

横山,境内80%地域位于最适宜人类康养的北纬29度“黄金养生海拔线”范围内,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超过90%。它是当之无愧的重庆康养胜地。

雨后,它的仙气不输古剑山。从九道拐而上,一路云雾缭绕,如诗如画。

横山花仙谷

除了云雾,横山的仙还存在于漫山遍野的粉黛乱子草间。

十月,正好是粉黛乱子草妖娆舞动的季节,清冷的横山变得柔媚起来。

三个月前,马鞭草是花仙谷的头牌。重重叠叠的绿和一望无际的紫结合。漫步其间,如同置身仙境。

花仙谷配有帐篷营地,想要在花海中看星星的小伙伴可以来感受了。

03

文艺打卡 · 小鱼沱

小鱼沱,一个被历史遗忘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火车轨穿行而过,附着在铁轨上的锈迹好似在诉说当年繁华。

小镇依江而建,带着与都市截然不同的宁静温柔。破败的屋檐,斑驳的白墙,青草的香气......你将这地放松下来,把自己交给这一方土地。

最佳打卡地当然是在铁轨附近。锈迹斑斑的铁轨与生命旺盛的野草,形成了最佳组合。来了綦江,想要文艺地打个卡,千万别错过了。

04

岁月积淀 · 东溪古镇

十月,东溪古镇最美的时候。溪畔的树木,由绿染金。远观层林渐染,耳畔溪水潺潺。

山下的峡谷沟,两所石桥加一座廊桥和溪水、树木一起告诉世人西南的山水有多秀美。

老街的青砖小瓦房错落分布两边,挤挤挨挨。小雨后,石街小巷仿佛活了过来。带着幽深的古朴和生命的鲜活。

西汉时期,东溪水运发达,四万多条青石板路成就了著名的盐马古道和东溪的繁华。也为现在来东溪的游人留下了麻乡约明信局、南华宫、万天宫等遗迹。

但小喵最爱的还是那蜿蜒的青石板路。

05

恐龙足迹 · 老瀛山

老瀛山过去是綦江人眼中的荒山野岭,毒蛇猛兽才是它的主人。后来开拓,花费了大量人力。

山上云雾纠缠,小道蜿蜒。爬山途中,抬头仰望,陡峭的崖壁仿佛刺入了云朵中。

当然,老瀛山最有名的是恐龙足迹群。它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白垩系地层中发现的最大规模的恐龙足迹群。

目前,恐龙足迹群、翠屏山木化石群和老瀛山丹霞长廊,是綦江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里最耀眼的明星。

写了这么多新主城区,

不得不说綦江最仙的一个,

云遮雾绕中,粉黛乱籽开、

还有难得的原生古镇,罕见的恐龙足迹

原标题:重庆竟然还藏着这个仙境!云山花海+古镇古迹,主城26分钟直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