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新生报到 机器人帮忙找寝室
09-04 12:56:19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2017年新生报到现场,一款机器人身穿校服正在接待新生报到。新同学可以用语音与机器人交流,帮助新生查询报到的相关信息。很多同学都围着机器人拍照留念,“迎新机器人”能告诉新生宿舍在哪儿,大家见到它都很开心。

20363692_1200x1000_225.jpg

“你好,刘晓东(音),很高兴认识你。你的学号是7326××××,欢迎你从黑龙江来到美丽的长春,来到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你的寝室在文苑四公寓×××房间。”在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新区,一个身穿蓝T恤的小机器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20363693_1200x1000_225.jpg

该学院辅导员王冕介绍说,这是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设计的一款机器人,名叫“小七”。“小七”负责接待服务,只要学生近距离对着“小七”说出学号,它就会告诉学生报到需要的相关信息,告别了无纸化填写新生档案,提高了办公效率。“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迎新活动中使用,希望让新同学对学院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王冕说,这样的设计也是希望能够激发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20363694_1200x1000_225.jpg

“小七”的头部有一个萌萌的方形电子显示屏,“四肢”也都健全,唯独身体部分,只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由于时间紧,现在‘小七’还没有一件像样的‘衣裳’。也欢迎这一届的新生可以和我们一起把‘小七’变得更加完善。”王冕说。

20363695_1200x1000_2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