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瞄准新风口 猪八戒网发力“企业管家”
06-05 22:1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上午,由重报都市报传媒集团打造的“汽车精英与跨界达人对话沙龙”在重报集团新闻传媒中心一楼举行。活动期间,猪八戒网重庆总经理魏云坤在接受重报都市传媒的专访时表示,“本月起,猪八戒网全新推出了企业管家的服务包,基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专业的服务管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解决方案,应该和汽车行业客户同样有很大合作空间。” 

据介绍,猪八戒网于2006年创建,现已形成猪八戒网、天蓬网和线下Zwork社区“双平台+一社区”服务模式,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 

Q:上游新闻记者

A:猪八戒网重庆总经理魏云坤 

微信图片_20180605164423.png

Q1:同为互联网企业,猪八戒对共享汽车以及网约车在管理和风控方面有没有好的建议?

A:作为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和一家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的公司,我们赞同管理部门加强对共享汽车以及网约车的风控管理。比如,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滴滴出行公司启动“信易行”项目,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黑红名单”。类似的举措,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Q2:请介绍一下猪八戒网在共享经济上的特色供给,以及有什么其他值得分享的共享模式?

A:对猪八戒网而言,我们的特色供给就是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利用猪八戒网强大的共享平台,用市场化的手段,将有服务需求的雇主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连接在一起,帮助企业等雇主便捷高效地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服务需求,帮助人才突破时空的限制实现创业和就业,提高了社会资源要素之间的连接效率。

共享经济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其中的很多具体形态,比如猪八戒网的共享人才和服务,滴滴的共享出租车,摩拜和ofo的共享单车,还有重庆的盼达共享汽车,形成了我们中国的共享经济大合唱,独步于世界。 

Q3:前期,猪八戒网已经在与曹操专车在开展合作,能否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A:在曹操专车的上线运营过程中,曹操的运营团队为了找到优质的线下推广团队,通过双方几次的会面与不断的业务探讨,猪八戒网浙江分公司与曹操专车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此外,猪八戒网通过整合平台专业人才资源,输出了完整的“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让曹操专车可以在平台上“找专业人做专业事”,进而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八戒浙江已向曹操专车的推广团队提供全国的地面推广业务,同时还在洽谈更深入的业务模式,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共赢! 

Q4:除了曹操专车这种模式,猪八戒网能与汽车行业有哪些合作方式?

A:猪八戒网与汽车行业的合作方式是多样的。首先,猪八戒网能够提供6大品类、600多项服务,涵盖了公司的全生命周期,这些众多的服务类别和合作模式同样适用于汽车行业。此外,我们可以针对汽车行业或者某个汽车品牌具体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质优价廉的服务。

本月起,猪八戒网全新推出了企业管家的服务包,基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专业的服务管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解决方案,应该和汽车行业客户同样有很大合作空间。 

Q5:原来猪八戒网能提供这么多服务,可能部分读者对猪八戒网并不是非常熟悉,大家应该都很有兴趣了解下。  

A:猪八戒网于2006年创建,现已形成猪八戒网、天蓬网和线下Zwork社区“双平台+一社区”服务模式,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不仅为人才匹配全球商机,而且定位于为海量的雇主和企业提供管家式的贴身服务和“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让雇主可以在平台上“找专业人做专业事”,进而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提高工作效率。比如我们的企业管家服务,就包括企业成长规划、行业专业咨询、多品类服务对接、服务品质保障、整合平台资源 、快速服务响应等服务品类,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感受贴心的温暖。 

Q6: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像跑车的速度,想必其中一定有许多困难和波折?猪八戒面对这些困难,是如何“越野”的?  

A:2014年之前,猪八戒网数次推出颠覆自己产品、运营、商业模式的“腾云行动”,历经“每天一万,解决吃饭”的凄惶岁月,历经茫茫取经征程,不知路在何方的煎熬……

2015年,柳暗花明,基于沉淀的大量用户和数据,我们发现,企业的一个类似于设计logo需求的背后,其实包含了知识产权、金融、财税等大量的服务需求,于是,猪八戒网围绕着企业这些需求,从如何成为“企业管家”的思路做起,推出钻井业务,重新定义了服务类交易平台模式,商业模式的颠覆使猪八戒网脱胎换骨。2016年,猪八戒网从线上走到线下,现已在全国60多个城市落地,其中就包括近40个园区和20多个共享服务中心,从过去单一的交易平台升级为现在的人才共享和企业服务专业平台! 

Q7:刚刚听魏总的介绍,猪八戒网现在的业务已经不局限于线上了,这种跨度发生的背景是什么?

A:在发展过程中,猪八戒网了解到:各地方政府都有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使命,这些使命是通过众创园区来承载的。但是仅仅靠政策支持和税收补贴,很难吸引园区入驻者,猪八戒平台不仅有遍布全国的市场资源,还能携带具有各种能力的服务商进驻。而政府的众创空间也能为猪八戒网有效利用,可以实现双赢。

2016年中开始,猪八戒布局线下,目前,已落地全国60个城市。在园区或共享服务中心里,猪八戒平台将自身定位一站式企业服务管家,帮助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服务规划,依托大数据的企业发展和服务咨询,精选了500余项优质服务及解决方案,行业政策同步解读和政府资源对接以及企业专属7 × 2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所以说,我们从线上走到线下的逻辑,仍然是立足于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Q8:大家都很好奇,未来,猪八戒网还会变成什么? 

A:很多媒体都问过这个问题,对此,猪八戒网的创始人、CEO朱明跃回答说“它还在进化,将来它会进化成什么样子,我也想象不出来。”

但我们面前一个新的机遇是,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主体数量已经超过一亿家,其中企业超过了 3100 万户。企业服务需求纷繁复杂,企业服务市场服务机构千差万别,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良莠不齐。广大企业面临企业服务选择成本高、选择风险大、服务缺乏监管和保障、缺少综合性服务提供平台,缺乏专业服务指导。

所以,接下来,猪八戒网进化的方向应该是,围绕基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为企业提供更加省心、全面、专业、有保障、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助力企业全方位的发展和提升。

让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