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关于爱情,男人在攻 女人在防
09-11 20:00:13 来源:张娓

小说家李东文说我的专栏通常是女性思维导致的女性视角。应男女平等,引入男性视角。我说好主意,就请他从男人的角度谈谈他们到底是如何看待爱情的。 他说男人对爱的态度和方式都更坦诚更务实,大多数情况下,许多男士在恋爱的开始阶段就谋划着结婚的事,考虑的更多的是现实问题。女性则是依赖性强些。女人当然更浪漫,更注重形式。有些男士甚至认为,在恋爱这个问题上,女性比男性表现得更为贪心,在选择男友的时候,往往会要求对方多金,帅,还要懂爱。

1.jpg

男人在爱中寻求的是接纳和尊重;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方式灵活多变,总体上呈现进攻状态;女人在爱中寻求的是安全和理解,需要心的陪伴,相对被动,总体上呈现防守状态。潜意识上男人希望与不同的女性结合,使自己的基因得到最广泛的传播。男人注重女性年轻漂亮,这往往象征着基因优势;女性希望与基因最优的男性结合,使后代的存活机率更大,从而保护自己的基因得以传播。女人注重健康和事业成功,这也象征着基因优势。

男人更理性,女人更感性,可以理解为男性对待爱考虑得更多比如亲情、爱情、友情,而女性更多是以爱情为主要关注。男性考虑更全面,女性结婚之后更加考虑“小家”。男人在爱情和婚姻中最想要的是安稳和舒服,结束那种飘泊的感觉。现在这个快节奏时代,潜伏着太多未知的危险,空气中都弥漫着焦虑,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身边有个人爱着,一起打拼,这种不安的感觉和对未来的焦虑会有所减轻。男人在爱中期望得到的是欣赏、信任,在婚姻中寻求的是欣赏、信任、接纳。女性更多是希望得到保护的安全感。

QQ截图20180911094756.png

感情出现问题的情侣,大致有三个原因,一是经济,二是沟通,三是诱惑。贫贱夫妻百事哀,在物质时代,经济出现问题不仅能滋生矛盾,还能将原有的小矛盾、小摩擦,无限地放大,最后导致决裂。沟通、赞美、鼓励可以说是一个人前进的精神驱动力,伴侣之间少了这些,人就会有一种孤军奋战的错觉。当下很多人一旦有机会享受诱惑,便是无所顾忌地抛弃最该珍惜的幸福和快乐,去追求新的刺激。没有血缘的人仅仅因为感情要在一起长久生活其实很不容易,尊重、信任、自律特别重要。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