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访谈 | 潘毅琴: 綦江要做好经济转型发展
10-22 15:05:38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第1眼”北京演播室,潘毅琴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让她深有感触。

綦江曾经是一个以采煤为主的资源型城市,不仅产业单一,而且留下了大片的采煤沉陷区。作为綦江区委书记,接下来潘毅琴将重点在工业、农业和旅游等几个方面开展转型发展工作。

3.jpg

在工业转型方面,綦江要发展以交通用铝为主的铝精深加工新材料产业,建设西部地区汽摩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4.jpg

在农业转型方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要大力推进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计建设,不仅要建好骨干路,也要建好乡村路。

二是要实行“河长制”,把每一条河流都管起来,让条条河有鱼虾、片片坡披绿装。

三是进行采煤沉陷区的危旧房改造。我们将按照把危旧房改成景观房的思路,不仅要排危,同时改造环境。室内进行改厨、改水、改厕、改圈,室外进行庭院美化、种树种花,让有条件地方的老百姓吃上“旅游饭”。

四是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发展“产+销”全产业链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市场什么好卖就种什么,什么赚钱就卖什么。

在旅游转型方面,要围绕蓝天、绿地、碧水和养生、养老、养心的“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深化农旅、文旅、商旅、医旅、城旅五大融合,大力开展生态养生、山地度假、自驾露营等绿色旅游产品,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7.jpg

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重视城乡统筹,把中心城区建成市民的客厅、城市的花园,把美丽乡村串成珍珠,让中心城区和美丽乡村相得益彰。

8.jpg

十九大报告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为綦江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潘毅琴代表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冲,綦江也要争当全国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示范区!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访谈】潘毅琴: 綦江要做好经济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