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一汽东风要合并?官方回应:信息不实
07-20 10:2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8日,业内一微信公众号称得到来自一汽集团内部人士的消息,一汽、东风、长安合并事宜已经提上日程,并且有了初步结果。对此,7月19日,长安汽车第一时间发布辟谣声明,予以否认。

根据该公众号消息,一汽、东风、长安合并事宜已经提上日程,并附有具体方案。

该方案显示:

1,一汽、东风、长安整合成立国汽集团,整合完为长安乘用车事业部、东风商用车事业部、一汽红旗事业部;

2,八月份有中央领导来长春宣布此事,国汽集团总部设在长春,一把手是竺延风,徐留平回兵器集团或者工信部;

3,后续吉林汽车和一汽轿车将会并入乘用车事业部,可能变成生产工厂,天津一汽将出售;奔腾开发院解散,人员去长安或者到红旗面试;

4,八月份可能会启动第一轮人事变革,明年六月份第二轮;

5,将成立一个合资公司事业部。

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一时间引起业内纷纷进行猜测。

加之近日来,一汽、东风、长安三方频频“牵手”,让该消息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去年12月1日。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央企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将围绕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以及新商业模式探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加强宏观政策及产业发展研究,创新合作新机制,共谋新时期全球研发布局新模式。

今年7月6日,一汽、东风、长安举行了T3物流高层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1+1+3”物流企业(一汽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风神物流有限公司、武汉东本储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创新模式。

而7月13日公布的三家合资组建出行公司,来得更实在。根据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三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

此外,业界之所以有合并传言,还归咎于近几年的人事“大换血”。

长安汽车原董事长徐留平调任中国一汽担任董事长;曾任中国一汽董事长的竺延风从政府部门调任东风汽车担任董事长;东风汽车原董事长徐平先调任中国一汽,又调任中国兵器——长安汽车的母公司担任“一把手”。

但事实究竟如何?7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声明进行辟谣。该声明称,三方却有深度合作,但“一汽、东风、长安将整合成立国汽集团”的报道属不实信息。

QQ图片2018072010411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