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勇:2135亿里没加入线下交易数据
11-12 10:04: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1日22时28分37秒,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大关。

当晚,作为天猫双11的十年操盘手,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但是我们绝对不会为了一个数字去做这个事情,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能够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创造新的价值和用户体验。”

做了十年双11,张勇说他从来不预测管理数字。

张勇透露,11月10日晚上他只睡了4小时,“我们不是为了一个数字而做双11,而真的是为了创造一个节日而做,以此更好地驱动产业进行变革,走向数字化。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对大屏上怎么样反映双11数字,我们也非常谨慎。”

今年,饿了么、盒马、口碑、大润发等阿里新零售合作伙伴参与到双11,不过这部分线下数据并不计入双11交易额(GMV)。“我们把双11作为一个练兵场,把我们平时在做的新零售实验做一个实战校验,并不看重线下部分的数字有多大,更不会把纯线下的数字加到双11交易额中。”张勇说。

张勇进一步补充道,“我们会把经过数字化改造的,并且是由数字化驱动的这一部分算到里边,这个是真正跟双11有关的,而不是说只是把线下的这个多少的流水都记到一个大的数字里,我觉得这个没有意义。”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新浪科技、虎嗅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