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耐克又要搞事情了 新推男士瑜伽服你会买单吗?
01-23 13:3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际运动巨头耐克宣布将新推出瑜伽系列,而该系列亮点在于新推出的男款瑜伽品类。据悉,这是耐克首次针对瑜伽设计运动服,目的是和瑜伽服装品牌露露柠檬直接竞争,后者目前正在重点发展国际市场,并计划在2020年把男装业务提升至10亿美元。

耐克表示,从滑板运动员到短跑选手,许多竞技运动员都有一个用来提升运动表现的秘密武器——瑜伽。瑜伽是所有专业运动的基础性训练项目,耐克试图把瑜伽的受众群扩大,包括男性。此次推出的瑜伽系列分为男女两个部分,产品涵盖T恤、裤子、短裤、紧身衣和运动文胸等,售价从35欧元起不等,已经在 Nike 实体店和官网销售。

记者看到,目前耐克的天猫旗舰店已经上了一款男士瑜伽训练长裤,售价449元。除服装外,Nike 还在 Nike Training Club 应用程序上推出一系列新的瑜伽训练。

耐克入局背后,是“瑜伽经济”的崛起。

瑜伽最早起源于古印度,于20世纪80年代作为一种锻炼形式在西方流行起来。此后,这个风潮沉寂了一段时间,但从21世纪初开始又再次逐渐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现象,并前所未有地趋于商业化。

据悉,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瑜伽产品巨头露露柠檬在中国的数字业务增长了76%,过去两年增长了200%。露露柠檬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是天猫,2018年“双11”期间露露柠檬的天猫业务增长了150%。

2018年,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线上运动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随着全民运动健康热潮的来临,年轻人运动健身意识提高,运动方式开始突破性别限制,舞蹈、瑜伽等传统女士的健身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男性追逐。其中,瑜伽在2016至2018两年间,在男性运动方式热度排行榜提升至第二,仅次于潜水。

艾瑞咨询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瑜伽行业研究报告则显示,2018年中国瑜伽市场规模到达322.1亿元左右,增长主要来自瑜伽垂直产品,包括服装、瑜伽垫、辅具等产品。 艾瑞调研显示,2018年84.6%的瑜伽用户年消费金额预计在千元以上,几乎全部用户都进行过瑜伽相关产品的消费。此外,数据显示瑜伽用户在习练瑜伽时不仅会投资线下线上课程,还会在周边服饰上进行投入来满足自我对于时尚及生活的追求。通常会将钱花费在服装、课程上面,其他内容包括辅具(瑜伽垫/砖等)、智能装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