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手、知乎也要入局社交圈 这趟“浑水”要趟到何时
01-29 14:2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短视频社交正持续引爆。1月28日,快手年会上,快手创始人宿华表示,过去一年来,快手开始转型成为半熟人半陌生人共存的社区,在社区里面已经初步形成了很好、混合的社交体验,平台里面已经沉淀了大量的社交关系。快手另一位创始人程一笑则透露了下一步目标,将快手打造成为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的社区。据介绍,2018年快手日活破1.6亿,全国第7;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70分钟,提升幅度超过10%;有超过16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

7.jpg

而前不久,问答社区知乎也被曝出,正内测一款名为“即影”的短视频App,意图染指短视频社交。

8.png

据官方介绍显示,该App定位是简单好玩的日常生活记录方式,帮助快速制作风格独特的影像内容,提供了涂鸦、拼图、贴纸、文字多样自由的表达方式,还有充满个性的艺术相框,并且无公开点赞,无公开评论,一对一互动。

知乎多位内部人士均已注册账户,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也是即影的活跃用户。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新年以来匿名社交、熟人社交、生人和熟人混合社交等概念、产品密集发布,似乎已经把社交圈包圆了。

不过,与此同时,微信也发布了《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微信月活用户数约为10.8亿,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去,每天有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

庞大的数据让创业者们难以望其项背,争相发布社交产品的创业公司都图啥?分析人士认为,随着5G元年来临,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是一次跃迁发展、分羹巨头蛋糕的机会。而社交是不可逆的潮流,于是出现百家争鸣短视频社交的局面。“这只是开年以来的尝试、试错,基于社交和5G机会,未来或有更精彩的大戏在前方等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