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众银行携手合作金融机构 在渝金融扶贫贷款累计达156.57亿元
01-30 18: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30日,微众银行宣布,截至2018年底,旗下微粒贷产品的“金融扶贫项目”已正式落地在全国的13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贫困区县,其中在重庆的贫困县数量达到9个,累计落地贷款余额达到156.57亿元,预估贡献税收1.91亿元。

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不占用贫困县任何资源,不改变当地的青山绿水,贷款一落地即可贡献税收,扶贫资金就能马上到位。且随着业务的增长,税收还将持续增长。

在巫山,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已落实包括深度贫困乡镇双龙镇、金坪乡的道路、人畜饮用水等基础设施工程等多个项目,同时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为当地考入大学的巫山贫困学生提供部分学费。截至2018年底,微粒贷预估累计为巫山县政府贡献财政收入7874万元。

目前,微众银行在重庆市共与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两家金融机构进行扶贫合作,累计合作的贫困县数量达到9个,分别包括云阳、酉阳、巫溪、巫山、石柱、彭水、奉节、城口、忠县等地,其中8个为国家级贫困县。

截至2018年底,“微粒贷”累计落地到重庆市各贫困地区的贷款规模为156.57亿元,预估为贫困地区贡献的增值税税额达1.91亿元。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金融扶贫”的方式,微众银行携手合作银行共同形成了可持续的良性循环,为扶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