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信数据看年味|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重庆人发红包总量全国第三
02-11 11:0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晚间,微信官方公布了《微信年味儿数据》,这份春节年俗数据分别从大拜年、发红包、走亲戚、节假日等春节必备活动出发,由此涵盖微信多项功能的使用情况,从微信数据中折射出中国人在春节里的一些生活习惯。在大年三十至初五期间,微信信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总共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

大拜年

微信发送量同比增长64.2%

据悉,在大年三十至初五期间,微信消息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4.2%。

除夕当日,微信用户活动最频繁,单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达到顶峰,90后用户实现多个“最”——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  

派红包

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

今年春节,总共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在红包收发总量排名中,北京、广州、重庆位居前三,收发量最大的北京被誉为“年度红包城市”。

今年微信还推出了微信红包定制封面、拜年红包、表情红包多种形式的红包类型,截止到初五,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被拆开了近2.5亿次,其中包括26000家企业为其2000万员工的特别定制,和境外消费送出的当地特色封面。 

走亲戚

合计走出9.63万亿步可绕地球12万圈

微信运动方面,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合计走出9.63万亿步,同比增长50%。以每步0.5米计算,大家已走完地球12万圈。其中,有1.3亿人走出1万步以上的成绩。 大年初一是微信运动用户走得最远的一天。

由此看来,过年也不再仅仅局限于在家宅着,更多人则是选择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据悉,微信用户中90后出境游的人数比例最高,占出境游旅客数的31%,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泰国曼谷这些相对近距离的境外地区,依然是国人出境游首选目的地。法国成为首个境外微信支付消费笔数前十的欧洲国家。 

微信读书

全体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

除夕至初五,共产生12.4亿笔“候鸟型消费”——即春节期间在用户非常驻地的微信支付消费。越下沉城市,受“候鸟型消费”影响越大。在六线城市,“候鸟人口”贡献了43%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四五六线城市“候鸟人口”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占比均超过40%。

春节期间,也有用户在微信里度过悠闲时光。许多人选择用微信读书或小游戏度过这段休闲时光。除夕至初五,微信读书全体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其中,90后也是阅读时间最长的群体。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也带动了原著的火爆,微信读书数据显示《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