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智慧校园、特色艺体、国际研学······来N8展馆,中学阶段教育产业亮点值得你看
10-17 13:3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日至10月18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重庆文旅会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教育特色展区,汇集了西大附中、璧山中学、广益中学等重庆知名中学,向大家展示了智慧校园、特色艺体、海外升学等精彩亮点。

智慧校园场景和多元化升学选择

QQ图片20201017140741.jpg

璧山中学

在璧山中学展区,现场不仅可以看到学生演奏古筝、小提琴等乐器,还能一睹智慧校园中智能机器人的风采。

据介绍,此次璧山中学展示了智慧校园、一校三区、海外升学等板块。作为重庆最美校园,该校不仅用数字触摸屏的形式呈现了校园场景,还在展览中融入智慧校园教学场景。目前,该校的初中部、高中部已经实现了智慧校园的广泛应用,老师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资料的推送,对课程、作业进行批阅、解答;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回看教学内容;家长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实时监督学生在校情况,促进家校合作。

此外,该校还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智能机器人,能够帮助老师进行课程、作业的简单布置,提升教学效率。市民可在现场体验智慧校园生活,与机器人进行互动。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重庆文旅会上,璧山中学还展示了海外课程部发展成果。该校成立海外课程部后,推出了精品班型,针对有留学计划的学生进行多语种教学,另外还设有双向教学班,学生可以做国内高考和海外升学两手准备,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

璧山中学海外课程部主任于禾告诉记者:“璧山中学成立海外课程部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生提供一个多元化升学的平台。我们坚持小班教学,班级人数只有普通班级的一半,做到为学生因材施教。”据悉,从去年起,该校已经有一批学生顺利升入海外QS排名前列的学校,其中QS排名前50的有14位学生、QS排名51-200的有8位学生。

特色艺体+国际研学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在西大附中展区,市民可以了解到该校在国际研学、中加互惠学习项目、特色艺体、生涯教育、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在特色艺体方面,该校设有京剧、击剑、女足社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另外,该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试点校、雏鹰计划基地校,常设科技活动30余项,科技类社团17个,为科技创新提供后备人才。

而在国际研学方面,该校已形成传统课堂、活动课堂、物化的隐性课堂的“三维全效立人课程体系”, 构建了国内研学、国际研学及科技研学三大研学板块,如侧重模拟联合国和STEAM课程学习的 “小新星观世界”,培养公众演讲能力的“纵横美国”,强调深度体验和互惠的“中美名校高中深度互访”等,引领学生开阔国际视野。

在中加互惠学习项目方面,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作为西南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基地,以丰富高效的交流合作形式,参与项目。互惠学习的七年中,每学期开展3-4次中加姐妹校视频会议交流课题;每学年接待温莎大学职前教师进校跟班实习;每年组织师生互访团并参加项目年会交流学习心得,分享互惠经验。

设立特色课程 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QQ图片20201017140750.jpg

在广益中学展区,可以了解到拥有128年办学历史的该校发展史和当前发展情况。

QQ图片20201017140754.jpg

其中,在特色课程方面,该校建构了“益信、益品、益智、益身、益行”学行课程体系,打造“广益三宝”(地理、足球、美术)特色课程。此外,该校大力发展优势学科,成为重庆市地理课程创新基地,还普及校园足球、做强美术特长,获得了多项赛事奖项。

和其他学校不同的是,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囊括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多个教育阶段。在展区现场,该校展示了不同阶段的教育特色,方便市民进行参观和了解。

据介绍,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坐落在重庆市永川区,自幼儿园阶段就进行英语教学,小学阶段每周开设10节英语课,还为学生开设了诸如马术、机器人编程、陶艺、创客空间等50多种兴趣/特长班。初中阶段,该校在义务教育阶段所有课程的基础上,增设枫叶英语特色课程;高中阶段,该校开设全英必修、选修课程,由教师进行全英授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