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经营贷流入房地产领域?警惕这些风险
09-26 18:38:4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少数消费者办理经营用途贷款,但未严格按照约定的用途使用贷款资金,部分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对自己带来不利影响。

为此,重庆银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经营用途贷款等信贷资金不得违规用于购房、结清房款、偿还其他渠道垫付的房款。

如果违反贷款合同约定,违规使用经营用途贷款资金,借款人可能会被银行机构采取惩戒措施,面临提前还款、核减授信额和纳入征信系统等风险。借款人若采取欺诈手段骗取贷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不法社会中介收取高昂费用,但其没有资质提供经营用途贷款等金融产品的咨询和服务,并不能确保消费者贷款申请获批,消费者可能面临资金损失风险。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