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粮”增加,小三峡猴儿“人丁兴旺”
03-18 19:44:36 来源:巫山之声

“吁吁吁吁……猴儿,快来吃苞谷了。猴儿,快来吃苞谷。”近日,记者跟随小三峡景区的工作船行至到巴雾峡的猴粮投放点,撒粮工人将一袋苞谷扛到投放猴粮的“平台”为猴群撒粮。

记者看到,撒粮工人代光群将手捏的袋口一松,黄澄澄的苞谷像流水般淌了出来。还不等人走开,猴儿们便欢叫着从荆棘丛生的山林中钻出来,美美地饱餐一顿。

猴群从四面八方赶来饱餐。

一直以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句,令中外游客对小三峡的猕猴无限神往。小三峡的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顽皮可爱的形象为小三峡美丽的自然风光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近年来,巫山县重视猕猴的喂养和保护,每年为猴群投放粮食近5万公斤。水位上涨后,猴群迁徙活动范围扩大,生态环境日趋优化,猕猴数量逐渐增多,目前已经有将近4000只。

为了让这个庞大的猕猴家族老老少少个个都能“吃饱喝足”,巫山县特地将猴粮的投放,由一周一次增加每天一次。

代光群告诉记者,他每次投粮都要吹口哨,提醒猴子下山吃饭。现在投粮后还不等人离开,猴群就知道“要开饭了”,四面八方往山下跑。  

记者了解到,随着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措施的不断加强,长江沿岸的林地面积、乔灌木蓄积量都有了大幅度增加,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尤其是2017年以来,巫山境内的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严格控制水电开发、挖沙采石等生产经营活动。生态向好,保护力度加大,长江库区也就成为了野生动物的乐园。

小三峡景区经理骆旭告诉记者,随着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小三峡猕猴群越来越壮大,库区生物的多样性,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让长江沿线变得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