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要把掉落的植物留在书本里!”看孩子们的创意太“醉美”!
11-25 18:51:13 来源:上游新闻

“为什么枫叶的树叶是红色的呢?”今(25)日清晨,来自渝北区大湾镇明德小学校、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的100余名小学生来到重庆市园博园,跟随科学讲解员了解植物的奥秘。

C0063.mp4.00_00_22_09.Still002.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等单位主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渝北区明德小学校的胡馨怡同学兴奋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提升了各方面知识,回到学校后,想将实践与书本的知识结合,不断进步。

“我要把掉落的树叶留在书本里,一直都能看见它们!”江津区四牌坊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孙艺耘在路边捡起掉落的树叶,用双面胶贴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中。

“在园博园,利用地上掉落制作一副手工植物绘画、并且一边听着带队科技讲解员对于植物知识的介绍,开展了一次拓展互动培训。”带队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组织学生走进园博园开展自然教育、丈量美丽重庆的活动,从实践中了解植物、土壤的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行千里·致广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让青少年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有用人才!

C0063.mp4.00_01_32_14.Still004.jpg

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劼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知恩感恩的思想,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取得的巨大成果。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课外教育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思维和科学实践能力,为重庆下届智博会助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首届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中的贺信精神的重要载体,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下去,让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切实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里不断提升青少年智能制造热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