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冲高回落沪指涨1.12%站稳3000点 130余只股涨停
03-04 14:56: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高开,沪指开盘一举站上3000点,两市早盘一路冲高。午后,沪指直逼3100点,最高见3090.80点,尔后,大盘掉头回落,涨幅逐渐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27.58点,涨1.12%,成交额4806亿。深成指收报9384.42点,涨2.36%,成交额5659亿。创业板收报1619.71点,涨3.31%,成交额1646亿。两市合计成交再破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两市涨停个股超130只。

88888888888888888.png

早盘,两市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4%站上1600点,两市涨停股超百只。金融股推动指数上行,小盘题材股则提供赚钱效应。沪指上涨2.64%,报收3073点;深成指上涨3.86%,报收9521点;创业板指上涨4.71%,报收1641点。从盘面上看,养殖业、通信服务、券商、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午后,两市继续上攻,盘中,创业板涨幅超5%,沪指涨幅超3%,深成指涨幅超4%,不过,随后沪深两市开始冲高回落。金融股回落,北上资金午后出现分歧,沪股通转为净流出,截至发稿净流出逾10亿元。收盘前,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亚太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02%报21822.04点。日本东证指数收盘涨0.73%,报1627.59点。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7%。

市场观点: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从影响市场未来走势的因素看,A股被纳入MSCI权重扩容利好股市资金流入,但边际效果或将减弱;社融超预期已经被市场反映,后续要观察2、3月份相关数据的增长势头能否持续。

■国联安基金经理刘斌:目前还无法确定未来能够形成单边大牛市。刘斌表示,3月份是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份,随着第一季度的结束,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将展现出来,这将影响到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全年业绩的展望与判断,而这些因素将影响市场未来的走向。

■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在基本面尚不够扎实的情况下,市场大涨的原因更多的是估值修复,预计接下来还会有反复,要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万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李文宾:过去两个月的大涨,很重要的原因是信心的恢复,并由此带来全市场估值的修复。而前期下跌也是因为参与者信心的缺失所造成的,正所谓“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市场估值修复的第一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但是依然可以找到之前不少被误杀的优质企业。接下来,可以加大对市场前期预期悲观且与消费升级相关板块的配置,如传统整车、智能制造、智能网、人工智能等。此外,属于经济逆周期调节板块的地产和基建也值得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