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热播剧《你微笑时很美》被批“抄袭、融梗、不尊重电竞项目”,原著作者发9图自证“清白”
07-12 11:09:13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网剧《你微笑时很美》

超过25万人打分,其中至少有77%的网友都只给出了1星评价……陷入如此窘境的热播网剧《你微笑时很美》一直未能摆脱抄袭、融梗的指摘。开播20天后,原著小说作者终于坐不住了,7月12日凌晨,《你微笑时很美》的原著作者青浼连发9张长图,逐一回应了网友关于这部作品的诸多质疑。

青浼晒出的9图涉及了《你微笑时很美》的很多细节,但总结起来主要就四点:1、不存在抄袭; 2、不存在融梗;3、不存在偷人生;4、不存在不尊重电竞。

1.jpg

4.jpg

青浼表示有些指责是造谣

有关《你微笑时很美》的质疑,几乎从该原著自2016年开始在网上连载就开始了,其中抄袭是引发热议最多的,青浼首先澄清的也是这个。在她12日凌晨贴出的图中,先是提到很多网友指责其抄袭所用的对比图是其实是用的别的抄袭文的截图,并非《你微笑时很美》的原文。她指出,有截图中出现了一个叫“周荡”的人物,但自己的笔下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人。

其次,青浼也解释了为何自己的文中出现了不少其实原创者是微博达人的金句。青浼表示,《你微笑时很美》从一开始就有“作者有话说”的部分,其中确有部分是引用的。“不知道来源的在当时便说明此段来源网络非原创,说我自夸比她写得好更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搞清楚原作者后,我也已经通过友人向原作者表达歉意。”

3.jpg

青浼发出长图解释自己并没有不尊重电竞选手

而针对观众、尤其是电竞粉丝非议颇多的“融梗”部分,青浼也有详细解释。这其中大家质疑主要有“剧中女主角童谣原型是现实中的电竞选手兮夜”“男主角有钱,A电竞选手也有钱”“男主角长得帅,B电竞选手也长得帅”……

对此,青浼的解释是将女主角设定为“国服第一妖姬”主角并无特定指向,“成文时大环境,LPL单位置百花齐放,当时在百度搜索‘国服第一妖姬’回答都是千姿百态,并没有唯一人选。”关于女主角个子矮,青浼表示这源自自己亲身感悟,自己的作品6篇女主角都是矮子。

男主角和大家所称的不少现实选手经历重合,青浼也表示否认“《你微笑时很美》成文时,并无任何国内外电竞选手经历与之相同。”

同时,青浼表示,面对“高强度高密度无休止轰炸(指各种质疑)”一度选择了逃避。但她也坦言“经过这段时间我也认识到,此事件发酵开,我有错。我错在不该把作者身份微博当成私人地,发表有争议的微博造成误会,伤害部分战队粉丝感情。”

文末,青浼再次表示了道歉,不过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其致歉的最后一句话还有错别字,将“郑重”打成了“珍重”。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