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娱乐圈兴起考编风?刘昊然考上文工团,鹿晗连考三年,王源被粉丝催考……
10-22 11:46:53 来源:上游新闻

最近娱乐圈很多艺人都传出了考编制的消息,比如刘昊然顺利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鹿晗连续考了三年编制虽未通过仍在努力,王源也被粉丝催考主持人证……有粉丝戏称,“宇宙的尽头真的是编制”。

近期为了整顿娱乐圈乱象和饭圈文化,国家开展了“清朗行动”,“去流量化”已经势在必行,不少人把明星考编的现象也归因于此,但其实与普通人一样,对于“吃青春饭”的年轻艺人来说,端上“铁饭碗”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落户,同样是一条不错的人生发展道路,而“在编”的身份,对于艺人的自身形象来说,也是一种来自社会主流的认可,有利于演艺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946.png

刘昊然

2020年11月8日,23岁的刘昊然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应届生身份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当上了话剧演员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引发了大众的关注。

据悉,刘昊然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是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人事规章制度考进的,2020年9月公示,10月正式报到,之后刘昊然也以演员的身份也参演了不少煤矿文工团排演的话剧。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941.png

刘昊然

今年5月20日,刘昊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报考文工团的想法在心里扎根已久。小时候,刘昊然常在老家河南省平顶山观看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演出,还曾参与过演出志愿者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学毕业后,他依然十分向往进入剧团工作,因此便报考了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历史最悠久的国有文艺院团,诞生于1949年东北矿区,属于国家A级表演院团。该团除了拥有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等大量专业人才之外,还拥有不少话剧人才,范伟、张涵予、苗圃、金铭、靳东、罗晋等著名演员也都是该团的话剧演员。

就在刘昊然考上中国煤矿文工团期间,靳东还获得了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国家一级演员职称,同样登上了热搜,罗晋则获得了国家二级演员职称,这对于四级演员职称起步的刘昊然来说无疑都是一种激励。

在刘昊然考编成功之后,也有传闻称,鹿晗在家正准备考编,还有爆料称他已经连考了三年,一直没考上,更有爆料言之凿凿称鹿晗还进入过一次面试,但未能通过。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953.png

鹿晗、关晓彤

不过今年9月21日,鹿晗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小臂上的新文身,并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引发网友热议。而他晒出这一文身,也被认为是间接辟谣了坊间关于“鹿晗考编”的传闻,毕竟公务员对形象方面有着很大要求。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鹿晗的女朋友关晓彤也开始备考文工团的编制了。

重庆小伙王源因为主持过TF家族新闻发布会和北京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也多次被粉丝催“考证”,8月28日,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开始时,就有不少王源的粉丝在微博上喊话,让偶像也去考证,不过王源表示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应,虽然有去了解过,但“现在好像考不了吧,我还没毕业呢!"

微信图片_20211022115123.png

王源担任主持人

不过最近王源经过为期3年的考察期,成为了《环球杂志》“王源说”专题的专栏作家,成为该杂志的首位00后作家,而他所得的稿费,都捐到“源基金”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和生活,不少网友都表示很羡慕,王源还是获得了一份高质量的“铁饭碗”。

微信图片_20211022115338.png

陈逸菲

在众多“考编”的艺人中,陈逸菲绝对算是典范,她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后被娱乐公司选中成为练习生,2016年以BEJ48 Team B成员出道,但自出道后一直不温不火,就开始备考公务员。

2017年,陈逸菲考上了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解约后却遭到了经纪公司的拒绝,必须要她赔偿高昂的违约金,经过一番波折,陈逸菲还是离开了娱乐圈,她也被网友称为娱乐圈“最强公务员”。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