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一动物园孔雀遭游客拔毛,四只孔雀仍处”抑郁”状况
05-08 07:24: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新闻频道报道了江苏扬州茱萸湾动物园,4只雄孔雀被游客拔了羽毛,一度因抑郁而绝食的情况。

现在好几天过去了,抑郁的孔雀情况有所好转吗?

据饲养员说,其中四只雄孔雀都得了“抑郁症”。

饲养员:我们所说的这种抑郁的话,就是动物跟它平时相比较就是不喜欢运动、不吃食,然后就是说喜欢自己躲在一个小角落隐蔽的地方,就是心情不高兴,心情紧张。

不难看出,这些“抑郁”的雄孔雀,身体上都发生了类似的症状,原本该有的长尾羽都不见了,这一只更是连头顶上的冠羽也秃了,它们的“抑郁”难道是跟这些异样状况有关系吗?

饲养员:漂亮的尾羽对雄孔雀来说,是它求偶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法宝,因为这个季节是孔雀求偶的一个季节,孔雀求偶它通过自己开屏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来赢得雌性孔雀的芳心,来取得交配权,也就是说这个季节它没有尾羽了,这个年度 这个季节它可能就会失去它的交配权,不能够去繁衍自己的下一代。

原标题:江苏一动物园孔雀遭游客拔羽·新闻追踪 四只遭拔毛雄孔雀仍处“抑郁”状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