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航集团董事长意外身亡:王健已任职25年,公司成长为万亿级跨国企业
07-04 17:22: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海航集团”微信公号今天发布的消息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7月3日去世,享年57岁。讣告的署名为王健董事长治丧委员会。

根据海航集团英文官网发布的讣告,这起意外的事发地为法国普罗旺斯。目前,海航集团官网与王健的百度百科介绍页面均为黑白色。


在海航集团官网报道中,上一次有关王健公开露面的报道,是在今年4月17日。当时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商务会谈,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出席了会谈。

资料图

王健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原中国民航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海航集团官方网站,王健是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他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王健目前也是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主导作用,包括其曾任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与副董事长。

海航

资料图

海航集团1993年创立,目前已成长为一家万亿级的跨国企业集团。公开资料显示,海航系涉及约10家A股公司,除海航控股,海航系还拥有8家由慈航基金会实控、海航集团间接控股的A股公司。主要为:海航实业板块旗下海航基础、供销大集和海航投资;海航资本板块旗下渤海金控;海航科技板块旗下海航科技(今年 5月8日,天海投资A、B股证券简称分别变更为“海航科技”、 “海科B”);海航现代物流板块旗下海越股份;海航旅业板块旗下凯撒旅游和海航创新。

海航集团核心领导发生意外,引发了社会各界对集团发展的关注。但在公务出差时出现重大意外事故身亡的集团总裁并不止王健一例。

据法国当地媒体2013年12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0日晚,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在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地波尔多市收购了一个大型酒庄后,与儿子等总共4人搭乘一架直升机从空中巡视该酒庄,巡视途中直升机意外失事。郝琳的妻子、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在登机前最后一刻因“害怕直升机”改变主意留在地面,从而躲过一劫。

来源:海航集团官方网站、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