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悚!女子发现家里床单上突然多了“两颗蛋”
07-05 11:52:06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现场微信公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现场微信公号消息,外形像鸡蛋,但是体积只有花生米般大小的蛋,不知大伙有没有见过?景德镇的高女士,最近在家中意外发现了这样的“迷你蛋”,除了好奇,她更多的是害怕。

这两天阳光明媚,高女士便想着帮女儿晒晒被子,结果意外发现,床单一个角落上有两个异物。

记者注意到,两颗“迷你蛋”是黏在床单上的,像鸡蛋,但比鸡蛋小得多,甚至比一毛钱的硬币都小,直径大约2厘米,外壳还比较硬。高女士说,家里从没养过小动物,像这么小的蛋,看着就心慌。高女士说:“看的我脚都发抖啊,我从来没看过这个东西,我从来没见过。”这两个迷你蛋,到底是什么来头呢?记者请教了景德镇市农业局的专业人士,对方表示,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东西。

景德镇市农业局畜牧兽医站防疫科科长说:“它是一个卵生动物的蛋,是一个蛋,从目前的情境来判断,这个东西不是我们禽类的东西,禽类的蛋可能性很小,应该是一个爬行动物,从床底下爬到被窝底下生蛋了,生了两枚蛋。”

从事15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梁智东,在看到这两颗“迷你蛋”之后,很快有了判断。“根据这个蛋的形状、大小,初步断定是壁虎的蛋,因为壁虎的蛋,它的大小只有一到两厘米大概就是我们说的花生米这样大小。”

通过网上查到的壁虎蛋资料对比,不管是大小、形状都十分吻合,而且壁虎产蛋一窝一般只有2—3只,6—7月产卵最多。严格意义上说,壁虎属于益虫。

记者了解到,壁虎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并且大多数壁虎本身没有毒,但是壁虎的排泄物却带有毒性。一般来说,如果杂物堆积较多,霉湿气味重,就会吸引到它们,如要驱除,先要改善环境,保持洁净并清除湿气。

原标题:景德镇女子,在家里床单下发现两个蛋!这到底是什么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