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一检察院司机饮酒后“非暴力性死亡”,同桌4人均撤职
08-09 20:47: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9日,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六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通报披露的第一个案例是,锡林郭勒盟一检察院司机午间饮酒后“非暴力性死亡”,一同用餐4人均被问责。

通报称,2018年6月1日,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额尔登朝鲁,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门德巴雅尔和该院正科级检察员敖登格日勒,原党组成员、副科级检察员朝鲁门格日勒及该院司机宝音陶格陶等人在巴拉嘎尔高勒镇午间用餐期间饮酒,发生宝音陶格陶非暴力性死亡事件。

通报称,2018年6月,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院长沈琦、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包雪松二人因对下属疏于管理,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西乌珠穆沁旗委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和司机宝音陶格陶一同用餐的多人中,额尔登朝鲁、门德巴雅尔被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和撤职处分;西乌珠穆沁旗纪委给予敖登格日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朝鲁门格日勒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8年7月,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给予敖登格日勒、朝鲁门格日勒撤职处分;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党组对包雪松、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苏和进行诫勉谈话,并进行通报批评。

另外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商务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炳贤因本单位人员长期不在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任温和因意识形态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因本单位多人办公用房超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校长王珍因本单位人员违反法律法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纪委书记王国成因推动上级纪委重点工作缓慢,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内蒙古纪委监委指出,这6起问责案例表明,当前一些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虚化、表态多落实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原标题:内蒙古一检察院司机饮酒后“非暴力性死亡”,同桌4人均撤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