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大爷叼烟下水救人,人上岸烟未灭 | 老爸逼女儿写作文,当妈的崩溃报警
08-09 21:40: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高手】

大爷叼着烟下水救人,人救上岸烟还没灭!网友:古有温酒斩华雄,今有叼烟救大妈

8月6日,武汉一大娘在江边洗脚,不慎落入水中,杨大爷叼着烟卷下水,没多久将人就出,可烟卷还竟然都没有灭!网友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大爷!

1bdd1db523c4440dad3bc2d9856d8c4b.jpeg

警方消息称,老人是长江救援队队员,当时正值守。被救大娘说: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我真的是不行了!

网友留言:

逃入桃花源:你大爷,还是当年的你大爷!点赞!

一蓑烟雨:技术高超,人品高贵!

林海雪原:建议小学教育把游泳作为必修课!

雪铁小龙:敬大爷是条好汉!

五湖明:古有温酒斩华雄,今有叼烟救大妈。

每年,因救落水者而发生意外死亡的事故不在少数。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有效地救助落水者呢? 

【这一家】

老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作文!当妈的凌晨崩溃报警......

澎湃新闻消息,杭州男子要求10岁的女儿每天写4篇高质量作文,完不成不准睡觉,为此女儿经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有时甚至出手打骂女儿和上前劝阻的妻子——面对丈夫的严厉教育,多次吵架无果的徐女士(化名)无奈凌晨报警求助。 

澎湃新闻8月9日从杭州萧山区警方获悉,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吴先生(化姓)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法欠妥,也承认打骂妻女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这样做。

吴先生毕业于浙江某名牌大学,年轻时成绩优异,他希望女儿萌萌(化名)能像自己一样。为锻炼萌萌的写作能力、培养其坚韧的意志,今年暑假开始,吴先生要求女儿坚持每天写4篇高质量作文,完不成不允许睡觉,有时甚至会打骂。这让10岁的萌萌倍感吃力,经常熬夜写到凌晨一两点。 

徐女士因心疼女儿常为此与丈夫争吵,两人甚至动过手。8月2日凌晨1点,“实在受不了”的徐女士报警求助。 

据出警民警朱红伟介绍,接警当晚,他约凌晨1点半到达徐女士家中,萌萌正独自躲在房间不敢出来,听到民警叫唤也不愿靠近,眼神充满困乏和无助。 

“我也是一名父亲,看到萌萌时很心疼,吴先生的教育方式已明显超出他女儿的能力范围。”朱红伟向澎湃新闻表示,父母望子成龙可以理解,但教育需循序渐进,根据孩子认知水平、学习能力等因材施教,不然极易适得其反。

【深夜鸡汤】

时间将记录你的每一份努力

思米通过了外企面试的那一刻,她激动得哭了。

没有读过大学的她,坚持五年的英语自学,几乎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把时间都花在英语学习上,终于过关斩将,蜕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的姑娘值得被善待。

五年前的思米高考落榜,与大学无缘,顾及到家里还有弟妹要读书,便主动放弃了复读的梦想,带上几件换洗衣服,一个人南下打工。

因为没有相应的技术,很难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正在她焦虑无助时,看见路边派发传单的阿姨,接过阿姨手里传单的那一刻,脑子冒出一种念想,既然找不到工作,就先发传单也不失是一种好方法。

说干就干,她从阿姨那里要了电话号码,很快就联系上了负责人,赢得了发传单的工作。

她发传单之前,搜索了很多关于发传单的秘诀,每次有人接过她的传单,她都会说声谢谢,于是她发的传单是最多的,也是路人反馈最好的一位。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摸清了有关传单所有的业务,主动联系到老板,成功揽下了另一片区的传单派发,她招了几个人,把传单业务交给她们,自己应聘一家小公司的跟单相关的工作,做两份工作她赚的就更多了。

看着卡里的钱一点点多起来,她买了计算机、英语相关的书籍各10本书,开始在业余时间自学起来。

于是,常常能看到她在路灯下看书的背影,她的背包里每天都会装上一本书,利用上下班时间学起来,一年过去了,那10本书被她翻得快看不出封面了。

她也辞去了发传单的工作,把时间省下来学习,提升自我。同时,经历了前段时间对办公软件知识的学习,轻松赢得了一家较大公司的文职类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她换了一批新书,自考外语专业。

于是,背包里从之前的一本书,变成单词卡、语法知识本,手机里也全是英语听力材料,四年后自考本科毕业,尽管英语掌握得不错,但是口语很差,一张口就成了同事的笑点,她不气馁,参加业余英语角,经过一年的练习,终于赢得外企的面试。

你每一刻的努力,都会被时间记录下来。

光鲜亮丽蜕变的一面,是背后很多个难以诉说的艰难黑夜。

你的努力,都会被时光沉淀下来,等到时机成熟时,时间会把看见的努力都加倍地回报你。

只有懂得经营自己的人,才会有厚积薄发的能量。 

跟一个写作者聊天,说起时间的问题,他说自己就想着他以前刷手机的时间节省下来,每天都能多出3个小时。如果每天写3小时,坚持下来,就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同样我也见过很多人,一直在默默地努力,也许现在这样的努力,不被人看见,也不被理解。 

但请你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我们谁也没有办法意料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又会得到什么。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不断的前进,多花时间提升自己,让自己蜕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因为你每一次的蜕变,都会被时间看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