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枪杀税务局长等7人后潜逃25年 公安部2名督捕逃犯落网
08-10 16:51: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平警方将杀人潜逃25年的公安部督捕命案逃犯綦志华、綦志峰兄弟成功抓获,他们曾枪杀四平市税务局局长等7人。

1993年8月3日19时许,綦志华(1966年4月生)和綦志峰(1968年11月生)来到时任四平市税务局局长张某家中,要求到税务局工作被拒绝。两人持自制口径枪将张某及其儿子(时年18岁)杀死,抢走现金6000元。案发后,两人出逃。

四平市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又排查出两起涉枪命案系綦氏两兄弟所为:一起是1989年8月14日晚,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更夫马某(时年63岁)、值班教师韩某(时年49岁)被枪杀在值班室内,学校3000元公款、300公斤粮票被抢;另一起是1992年4月3日晚,四平市铁西区居民黄某(女,时年45岁)及两个女儿被枪杀在家中。

2001年,綦志华、綦志峰被列为首批公安部督办网上逃犯,但始终没被抓获。

近日,四平警方对綦氏两兄弟的关系人再次梳理,并将他们的户籍照片在公安部系统中进行比对,发现綦志华的比对结果与内蒙古籍人员 " 秦忠华 " 存较多相同点。经过多次比对研判,警方认定 " 秦忠华 "" 秦忠峰 " 就是逃犯綦志华、綦志峰。

随后,四平警方驱车1000余公里,于8月6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将 " 秦忠华 "" 秦忠峰 " 抓获。经现场确认,两人就是公安部督捕逃犯綦志华、綦志峰。他们已 " 漂白身份 " 多年,始终不与四平的家人联系。綦志峰已于2016年结婚,2017年生子。

8月7日18时,抓捕组将綦志华、綦志峰押解回四平。

原标题:枪杀7人潜逃25年 公安部2名督捕逃犯终落法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