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武威“70后”女市长被查,曾是市委书记得力干将
08-10 19:53:25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最近的反腐新闻里,“市委书记+副市长”的搭配不少,长安街知事刚介绍过两个案例:焦作3任市委书记落马后,副市长魏超杰投案自首;铁岭副市长郭治鑫“赞助”市委书记李文科120万,贿选副省级。

今日,武威“70后”女副市长姜保红被查,她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4日下午。一周后(13日),甘肃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当着220多名新任省管干部的面,宣布武威原市委书记火荣贵落马。

姜保红生于1974年4月,今年44岁,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原本称得上年轻有为。

火荣贵是姜保红的老领导。2012年1月,姜保红到武威工作,火荣贵就是市委书记;2016年11月,姜保红晋升为副市长,火荣贵还是市委书记。

姜保红

姜保红的籍贯为黑龙江呼兰,1997年从甘肃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此后长期在省里的政法部门工作。

2012年起,姜保红调至武威市招商局任党组书记、局长,后又兼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她比同样“由省入市”的火荣贵晚了两年来到武威,火荣贵是于2010年1月,从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任上调至武威任市委书记的。

2013年10月,姜保红转任武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2016年升任副市长,年仅42岁。

火荣贵主政武威时,曾把宿迁原市委书记仇和当做自己的模仿对象。火荣贵说,仇和了不起,他不畏惧落后,更不甘心落后,大刀阔斧,思想解放,敢作敢为,最终干出了名堂,把落后的宿迁变成了苏北经济发展的先进地区。

为此,火荣贵提出了“无中生有抓项目”的发展口号。此后,只要能为武威带来收益的项目,无论各种审批是否合格通过,都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上马。

而在当时,姜保红先后任市招商局和发改委的一把手,正是“抓项目”的关键部门。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姜保红曾在2014年就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接受过当地媒体专访。她表示,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职责,切实做到党组“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

获得提拔后,姜保红依然负责自己熟悉的商贸领域,此外还分管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工作。

去年9月上旬,十三届甘肃省委开展第一轮巡视。今年4月,巡视组就巡视情况对武威进行了反馈。

反馈的问题包括,武威项目建设乱象较多,监督管理不到位,招投标环节违纪违规、管理混乱。有些领导干部违反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巨额财政资金密集扶持企业,招商引资造成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违规挪用保障房建设资金。

反馈中还提到,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以及有关部门处理。

十八大以来,武威市已经有多名领导干部落马。2014年,武威市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夏文彬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去年4月,38岁就当上正厅的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落马。

火荣贵于去年7月转到省政协工作,此后有关他被查的消息就没有间断。

7月13日,甘肃省220多名新任省管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主人公包括陶军锋、金晋哲、马光明、雷志强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

观看结束,省纪委书记刘昌林现场宣布:火荣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与此同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向社会公布这一消息,令在场的领导干部受到极大震撼。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曾在4月份的巡视情况反馈会中表态,要主动认领问题,强化整改责任,从行动上找差距,从制度上找短板,层层担当起整改责任。现在看来,这项工作还需继续提速落实。

原标题:“70后”女市长被查,曾是市委书记得力干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