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回应特朗普:伙伴关系陷险境,将寻新盟友
08-11 19:33:33 来源:澎湃新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美国总统特朗普

澎湃新闻消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土耳其钢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11日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土耳其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已陷入险境,他还警告说将开始寻找新的盟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埃尔多安在文章中警告华盛顿,不要拿两国关系来冒险,否则土耳其将寻找“新的朋友和盟友”。

他写道:“除非美国开始尊重土耳其的主权,证明它明白土耳其所面临的威胁,否则我们的伙伴关系可能陷入险境。”

他指出:“华盛顿必须摒弃认为两国可以维持不对称关系的误导性观念,并相信土耳其是有其他替代选择的……(美国)不改变这种单边主义和不尊重的做法,将促使我们开始寻找新的朋友和盟友。”

土耳其是美国的北约盟友,但两国的双边关系近日陷入数十年来的新低点。此前,土耳其羁押了一名美国牧师布伦森并指控其从事间谍活动。美方曾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

特朗普在10日发文称,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双倍关税。特朗普的消息发布之后,土耳其里拉一度下跌18%,这是自2001年土耳其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将这一货币危机描述为对抗经济敌人的“国家战争”,他还呼吁土耳其民众出售手头的黄金与美元以支持本国货币。

据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已令美土关系陷入紧张,如今又要“翻倍”征税,势必加剧美土紧张关系。

原标题:埃尔多安在美媒撰文回应特朗普:伙伴关系陷险境,将寻新盟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