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韩离散家属今起团聚,首批韩方探亲团启程前往金刚山
08-20 09:27:06 来源:环球网

89岁的刘爷爷展示家族照片

环球网消息,时隔两年又10个月,朝韩离散家属今日起将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团聚活动,这也是两国第21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团聚活动将如何举行?韩联社20日透露,本次活动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20日至22日,第二轮为24日至26日。参加第一轮活动的89名韩方离散家属19日下午前往江原道束草接受访朝教育,为团聚活动做准备。

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35分许,韩方离散家属从江原道束草市乘坐大巴启程前往朝鲜金刚山。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朝韩离散家属的第一场见面会将从下午3点开始,以团体相聚的方式,进行2个小时。

资料图:第20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照(2015年10月)

晚上7时,离散家属们将在金刚山酒店宴会厅出席朝方主办的欢迎晚宴,并共进晚餐。

由于离散家属普遍年事已高,所以父母和子女之间见面的只有7对。虽然也有兄弟姐妹见面的情况,但大多则是与堂亲、表亲或是侄辈亲属见面。据报道,此次韩方离散家属中年龄最长的为101岁的白成圭(音)老爷爷,他将和儿媳、孙子见面。

韩联社说,韩方离散家属为了北边的亲人准备了满满的礼物,包括鞋子、手表、营养品、巧克力派等。有家属甚至准备了七个包裹。

在20日-22日的三天两夜的团聚活动中,这些失散至少65年的朝韩骨肉将总共见面6次、共处11个小时。

活动第二天的21日,离散家属们将在客房内进行2小时的单独会面,之后共享1小时的温馨午餐。报道称,这将是团聚活动中首次有家属们在客房内进餐的环节。

最后一天,也就是22日,离散家属们将进行告别会面,在共进集体午餐之后,韩方离散家属将启程返回韩国。24日至26日,参加第二轮团聚的83名韩方离散家属也将以同样的流程与朝方亲人见面。

考虑到此次离散家属中高龄者众多,30多位医疗、消防人员也和离散家属们一同前往朝鲜。

上一次举办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是在2015年10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今年4月的会晤中,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一事达成协议。

朝韩以2000年“6•15共同宣言”为契机,共举行过20次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韩方迄今有4677个家庭的2.3519万人得以与朝方亲人会面。

原标题:朝韩离散家属今起团聚,首批韩方探亲团启程前往金刚山

视频来源:央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