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称捐30万给于海明?警方:假的!现已被拘留
09-03 10:47: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QQ截图20180902132544.png

微博网友“李嘉臣”晒PS照片发布捐30万的假消息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1日,一名注册地在广东江门的新浪微博用户“李嘉臣”这两天火了!这名自称是开法拉利、兰博基尼的“小富豪”在微博上晒出照片,声称“捐款30万给骑车男于海明”,获得了全国网友力挺“社会正能量”。随后有网友质疑其炒作、作假。江门一网友告诉南都记者,9月2日中午,他向江门警方报警。今天(9月3日),江门恩平警方通报,网友“李嘉臣”实名李某涛(男,20岁,江门恩平市人,从事汽车租赁中介工作)。9月2日晚,迫于公安机关压力,他到恩平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他交代,为了达到“网红”目的,发布虚假捐款信息,警方因此依法将其行政拘留10日。

QQ截图20180902132741.png

“李嘉臣”发微博称“于海明儿子的医疗费我包了”

9月1日下午,微博网民“李嘉臣”发布了几条微博,先后声称“于海明儿子的医疗费我包了”

QQ截图20180902132620.png

转发昆山警方微博并声称“寻找于海明老婆及家人联系方式!本人无偿捐献30万给他儿子作为治疗费用!

QQ截图20180902132544.png

“李嘉臣”晒出交行黑卡和PS的转账记录称,“30万捐款已托付给于海明的哥哥于海军”

QQ截图20180902132704.png


发布的几条“捐款”微博后,迅速引发全国网友关注,被赞“社会正能量”,点赞过万。网民“李嘉臣”不失时机地发布自己和兰博基尼跑车、法拉利跑车的照片,证明自己是“富豪”。

微信图片_20180903072653.jpg

9月2日中午,江门一网友向南都记者反映,“李嘉臣”涉嫌捐款炒作作假,已报警

9月2日中午,江门一位热心网友向南都记者反映,江门微博网民“李嘉臣”很可能利用“骑车男反杀”事件炒作自己,蹭热点,他已于9月2日中午拨打江门市公安局110报警,110接报后表示“江门网警已经介入调查”。

QQ截图20180903073253.png

江门有网友在百度贴吧也发布消息质疑微博网友“李嘉臣”借“反杀事件”进行自我炒作

QQ截图20180903073507.png


今天(9月3日)江门恩平警方通报,网友“李嘉臣”发布虚假消息被依法行政拘留

今天上午,江门恩平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网民“李嘉臣”因发布虚假信息被拘留》:2018年9月2日15时许,恩平市公安局110调度室接江门市公安局转来警情:有一名恩平网民通过微博发布虚假消息称为“昆山砍人”事件伤者家属捐款30万元。

接到警情后,恩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新浪微博用户“李嘉臣”真实姓名叫李某涛(男,20岁,江门恩平市人,从事汽车租赁中介工作)。9月2日21时40分,迫于公安机关压力,李某涛到恩平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审讯,李某涛如实交代了为达到“网红”目的,于9月1日20时39分用网名“李嘉臣”在新浪微博上发布虚假捐款信息,后该微博因网友举报被永久禁言。

目前,李某涛因发布虚假信息已被恩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QQ截图20180903073820.png

原标题:江门警方:网民“李嘉臣”捐30万给“骑车男”于海明?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