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军训现奇葩规定:女生须扎双麻花辫 背后贴A4纸
09-11 09:31:22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晚报消息,每年9月的开学季,全国各地高校大一新生都会进行军训。近日,郑州一高校两则军训规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据了解,新生在军训期间女生需扎双马尾辫,每位新生的背后需贴一张A4纸,上面需写明个人名字、座右铭及军训方阵队情况。

高校军训现奇葩规定:女生须扎双麻花辫 背后贴A4纸

今日下午,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该军训规定近两年一直以来都有实行,扎马尾辫是为方便训练,自我介绍是方便学生在几千人的队伍中快速找到自己的位置。

高校军训现奇葩规定:女生须扎双麻花辫 背后贴A4纸

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大一新生较多,大多数女生都是长发,为了方便训练,避免她们在转体、行注目礼时受长发影响,所以统一要求女生扎双马尾辫,而每个学生的背后贴自我介绍,一方面方便学生在训练时快速找到自己的队伍,另一方面方便同学直接相互了解,“A4纸上有学生的方队信息、姓名以及自己喜欢的一句座右铭,在增进了解的同时,让每一位同学明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目标。”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这项规定近2年来一直都在实施,并非今年新出的,能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实属意外,“军训不仅是体能的训练,这两条规则也并不另类,只是希望在常规军训之余给带来学生一些其他的收获和体验,让他们明确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的目标。”

网友评论:

@郑州生活儿:是不是教官怀念青春

@许西周杰伦:麻花辫和双马尾还是有区别的

@吃饭是合理的:怎么没有微信二维码加好友?

原标题:郑州一高校军训规定:女生需扎双麻花辫 背后贴A4纸自我介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