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什么仇什么怨?1家7口3年被邻居投毒5次
11-07 10:41:42 来源:江南都市报微信公号

江南都市报11月6日消息,近日,崇仁公安经二十余日全力以赴缜密侦查,成功破获2016年至2018年期间发生在相山镇某村系列投放危险物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女,59岁,江西崇仁人,文盲)。该案的成功侦破,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有效消除了社会影响,维护了崇仁县社会治安稳定。

事件回顾

2018年10月11日8时许,崇仁县相山镇某村村民方某某到崇仁县公安局相山派出所报警称:其父母、子女中毒,现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接到警情后,崇仁公安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开展调查处理。

经询问相关中毒人员得知,方父(方某某的父亲)于2016年9月份的时候身体就出现中毒症状,方某某的侄子在2018年2月份因口腔出血不止,到南昌大学一附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误食老鼠药中毒,当时家人都以为是小孩子乱吃东西没在意。10月4日,方某某的两个儿子因病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在其血液中检测到溴敌隆(浓度为130ng/ml)、华法林(浓度为100ng/ml)。之后,方父、方母、夏氏姐弟(系方某某亲属)也相继到南昌检查,通过抽血检查,发现血液中有相似中毒症状。

全面调查  最终锁定嫌疑人

民警经过对整个案件的发案情况详细梳理发现,方某某一家被人投毒系同村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经走访得知,当事人方某某因2014年至2016年建房期间,与同村邻居游某某、刘某某夫妻等人发生纠纷;2017年,方父养的蜜蜂死了17箱,期间因在村中叫骂,又与邻居刘某某等人发生口角纠纷。另一方面,民警深入到相山镇农贸市场等地走访调查相关灭鼠药进货与销售情况,经逐一排查,相山镇林头村村民刘某某等人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2018年10月30日,民警对刘某某等人进行了正面接触,将其带至相山派出所进行调查。期间,刘某某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对自己购买老鼠药的用途不能自圆其说,被办案民警当场识破。于是,民警迅速将嫌疑人刘某某带至崇仁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讯问,通过民警的政策攻心,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先后5次潜入方父家中投放老鼠药的犯罪事实。

为泄私愤 报复投毒害人害己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交待, 2016年,其因与方父家建房宅基地问题发生争吵并打架,刘某某被方父、方母夫妻二人欧打,致使刘某某头部被打伤,后村干部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事后,刘某某认为自己被欺负,一时未想开,于2016年9月某日晚上,携带之前购买好的老鼠药打算在方父家中服毒自杀。但到了方父家附近,由于想到自己家中老小,就放弃了服毒自杀的念头。

期间,刘某某无意间发现方父家厨房门未关,为了报复方父、方母夫妇,刘某某将随身携带的老鼠药倒入半瓶至方父家厨房中的水桶中。刘某某作案回家后,考虑到老鼠药药液呈红色,水桶中的水颜色太明显,怕被发现,又返回方父家厨房将放入老鼠药的水全部倒掉。

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刘某某因琐事多次和方父、方母吵架,刘某某认为自己经常受欺负,无法出气,为了报复方父、方母,其在每次吵完架后就会携带老鼠药至方父家厨房投放老鼠药。

2017年某日傍晚时分,刘某某与方父、方母吵架后,趁方父家的厨房门未关,携带老鼠药悄悄潜入,并将老鼠药投放至厨房里用于炒菜的食用油中。

2017年7月,由于方父家的蜜蜂死了17箱,方母怀疑是被人毒死的,就在村内叫骂,与刘某某发生口角。事后,刘某某于某日晚携带老鼠药投放至方父家厨房的酱油中。

2018年端午节后某日晚上,刘某某看到方父家的大门未关,又携带老鼠药从大门进入厨房,将半瓶老鼠药投放到厨房的酱油瓶中。2018年中秋节前后,某日晚上,刘某某携带老鼠药至方父家厨房准备投放,由于怕投毒次数太多会出人命,犹豫之后就放弃了投放老鼠药。

目前,受害人已全部治愈出院,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抓到了!3年里她多次对邻居食物里投放老鼠药,只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